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浙沪联手 城商行通存通兑拉开帷幕

时间: 2008-04-24 08:27:3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长三角14家城商行联手,即将开展通存通兑

  因为手续费过高等原因被打入“冷宫”的通存通兑业务,并没有被银行完全放弃。近日,包括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杭州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在内的苏浙沪三地14家城市商业银行,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存通兑作为一项重要的合作内容包括在其中。

  上海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项协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牵头制定,目前具体业务还没有展开。”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运营部总经理朱瑛表示,即将开展的城商行间通存通兑业务,与去年开始的全国性通存通兑有所不同。“将单独建立一套系统,并采取更低的收费。”

  去年推出的通存通兑业务,虽打着“便民”的旗号,但因为收费过高、手续繁琐等原因,很快受到冷遇。据了解,该项业务的手续费最高可收200元,此外还有转账费、查询费等各项收费明细。

  朱瑛向记者坦言,现在来办理通存通兑的客户很少,相比电汇业务,虽然用的都是同一个系统,但是通存通兑要麻烦很多。

  而城商行之间一旦开展小范围的通存通兑业务,在手续上会方便不少。朱瑛介绍说,像“柜面通”业务一样,当其他合作银行的客户来办理业务时,银行会将其视同为自己的客户。

  早在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间开展的“柜面通”业务,被视为银行卡的“通存通兑”,该业务的最大优势是手续费全免。合作银行的持卡人,通过银联网络,使用合作银行提供的柜面终端,完成跨行查询、存款、取款、转账等交易。

  业内人士认为,城商行联手推出通存通兑业务,可以实现网点上的互补,但能否突破系统上的瓶颈,真正实现“便民”,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考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