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兆伦出任花旗中国新董事长

时间: 2008-04-24 08:26:2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自花旗中国前董事长施瑞德转战星展银行后,4月22日,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任命欧兆伦(Andrew Au)为花旗中国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花旗在中国的业务与组织架构。
  欧兆伦将向花旗亚太区企业及机构客户业务首席执行官麦睿彬(Robert Morse)和花旗亚太区消费金融业务首席执行官鲍史汶(Stephen Bird)汇报。 

  此前,在花旗任职二十四年之久的欧兆伦坐镇香港,负责花旗亚太区商业银行业务。该项任命将待有关监管部门批准后正式生效。 

  欧兆伦于1984年加入花旗银行香港分行,此后在花旗香港的多个部门皆有过工作经验,包括客户关系管理,证券业务,银团贷款以及资产管理业务等。 

  1997年,他被调派至位于伦敦的地区风险控制部门,负责管理中欧、东欧、中东、非洲以及印度次大陆等几个区域的相关业务。1998年,他升任高级信贷官。2000年,欧兆伦重回亚太地区,任职花旗泰国企业银行业务主管。此后,他又出任花旗银行新西兰的行长。在2003年,他再度回到香港,任职花旗银行亚太区贸易主管。 

  2005年的9月,欧兆伦被委任为花旗银行亚太区商业银行部主管,2007年,他的职责拓展至管理全球领先跨国企业在亚洲分支机构的金融业务。 

  花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彭安杰(Ajay Banga)表示:“经过一番全面的筛选,我们非常兴奋能够任命欧兆伦这样一位经历如此丰富的资深银行家作为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欧兆伦在花旗有着二十多年出色的从业生涯,他在多个市场和多个业务领域的广泛经验使得他成为担此重任的最佳人选。中国作为花旗全球的重要市场,将在欧兆伦的领导和带领之下,踏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