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银行很可能先增后减建行

时间: 2008-04-23 23:34:40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早报记者 黄武锋

  备受关注的美国银行减持建设银行(601939,0939.HK,下称“建行”)股权一事又有了下文。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刘易斯当地时间4月21日称,“考虑到目前美国银行的经营现状,在第四季度之前没有进一步增持(建设银行)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银行所持建行股份要到第四季度的10月27日才能解禁。该行2005年斥资30亿美元购入8.19%建行股份,目前市值已超160亿美元。作为美国最大的零售银行———美国银行当日发布一季报显示,美国银行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2.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削减了77%。

  另据美国银行财务长JoePrice在一次采访中透露,美国银行“很可能”将首先增持建行股份,然后才会考虑减持。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日前的200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也称,美国银行是否减持将会与汇金公司洽谈并决定。但据他理解,美国银行不是减持,相反理应会增持。“如果先增持再减持,应该仅是一个技术上的考虑,防止对市场信心造成冲击。”中央民族大学证券研究所教授张宏良分析指出,美国银行所持股份均为H股,香港市场比较成熟,所以冲击可能不会很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