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贝尔斯登命运待解 债权人股东抢筹急

时间: 2008-03-24 09:18: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6日晚,在美国证交会和财政部的斡旋之下,贝尔斯登公司与摩根大通公司并购达成协议。不过多数股东认为摩根大通的收购价过低,因此贝尔斯登的债权人和股东开始角力,以便在决定贝尔斯登公司最终命运的博弈中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的利益。

  债权人“对垒”股东

  并购协议推出后,贝尔斯登股票交易日趋活跃,股价也大为上涨。3月20日,贝尔斯登股价收盘于5.96美元,比本周一3.17美元的开盘价上涨了88%。

  分析人士指出,贝尔斯登股票交易活跃的背后是债权人与股东的利益争夺。一方面贝尔斯登债券持有人急切希望这项交易早早定下来,避免公司破产,他们纷纷买进股票,这样就可以参加针对出售交易的投票;而贝尔斯登公司的股东则奋起反击,希望“搅黄”这一并购。

  持有贝尔斯登8.35%股份的约瑟夫·刘易斯3月17日说,摩根大通的收购协议简直是对投资者的一个“嘲弄”,他明确表示不希望这一并购最终能得以实现。贝尔斯登公司的股东阵营里包括该公司的绝大多数雇员,他们目前持有该公司大约30%的股权,许多员工威胁说,他们将在6周后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否决出售计划。有消息称,贝尔斯登公司的雇员打算与外部投资者一起增持公司股票,以促使摩根大通公司提高收购价格。

  持有贝尔斯登公司总额达3000亿美元的债券投资者也开始增持公司的股票,以增强其在表决贝尔斯登公司命运的股东大会上的投票权。荷兰德公司交易员迈克尔·荷兰德说:“多数债券投资者开始买入贝尔斯登股票的主要动因是他们希望这一交易获得股东大会批准。目前反对这一交易的主要是原来的股票投资者,他们在财务上的损失最大。” 而那些在100美元—150美元之间买入贝尔斯登股票的投资者希望这个价格能更高点,他们也可能投票否决这一协议。

  由于多数人预计,贝尔斯登公司的股价在最近一周内难以大幅上扬,一些投资者和对冲基金经理称,目前大手买入贝尔斯登股票的主要是债券持有人,以及那些希望摩根大通提高收购价格的投机客。

  不过,市场还有一些投资者不想看到这个交易达成。包括那些信贷衍生品交易商,他们更希望贝尔斯登最终破产,这样他们就可以获得该公司的信贷违约合同。

  3月18日,美国证交会称,它将对散布关于贝尔斯登公司不实传言,进行卖空操作的投机客进行立案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