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看好中小企业市场 美联合银行落户中国

时间: 2008-03-17 07:50:5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去年底被美国联合银行收购的德富泰银行日前更名为 “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并于上周五正式开业。联合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胡少杰上周五在上海表示,联合银行(中国)仍将致力于支持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未来两年将在青岛和成都开设2家分行,还会在上海增设2个支行。

  美国联合银行是美国以华人社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银行之一。去年底,经银监会批准,美国联合银行收购了德富泰银行100%的股权,并将其更名为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目前由胡少杰兼任,原德富泰银行组织架构和人员得以保留。

  胡少杰表示,联合银行与德富泰银行的业务重点相似,即均专注于中小企业贷款以及贸易融资服务,联合银行看中了德富泰银行在中国良好的发展平台。美国联合银行在美国积累了丰富的中小企业贷款的经验,可以充分运用到中国市场上。

  据了解,到2007年底,联合银行集团总资产为118亿美元,不良贷款率为0.6%。在美国开设有70家分行及贷款中心,另有一家分行开在中国香港,同时在深圳和中国台湾设有代表处。

  胡少杰表示,今年中国紧缩性的宏观调控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房地产等行业,而中国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再加上中国中小企业市场潜力巨大,宏观调控不会影响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预计今年联合银行(中国)的业务增长会达到100%以上,不良率将控制在1%以下。不过,他也指出,目前银行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于美国经济下滑的不利影响,以及人民币升值对中美的进出口企业带来的影响。

  胡少杰表示,未来1~2年内联合银行(中国)除将在上海增设支行外,还将在青岛和成都开设2家分行,之后还会考虑在深圳、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地区开设更多的分行。

  不过,他也指出,联合银行并不会在中国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而是会更多地利用与 民生银行之间的合作渠道,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