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行等机构预测存款准备金率近期将上调

时间: 2008-02-18 11:33:10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银行业1月创下的巨大贷款新增额让业内大跌眼镜。昨天,中行、雷曼兄弟、高盛等机构纷纷出具报告指出,由于商业银行的贷款冲动依然强烈,央行可能于近期加大紧缩政策的执行力度。

  中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撰写的报告表示,1月份商业银行新增信贷8036亿元,同比多增2373亿元,大大超出往年同期的规模。在此背景下,央行有可能在2月份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发行定向票据。雷曼兄弟经济师孙明春也预计,央行可能于未来几周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利率方面,中行预测,鉴于1月份CPI可能创下7.5%的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央行有可能会继续加息1—2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