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外换银行确定中国法人银行总部选址天津

时间: 2008-02-15 11:38:4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韩国外换银行日前召开董事会,确定外换银行中国法人总部选址天津,在华全面开展人民币业务。韩国外换银行将成为首家在天津市设立总部的在华外资法人银行,天津市是继北京、上海和深圳之后的第四个设有外资银行总部的城市。

  据了解,2006年度,韩国外换银行资产规模达到747亿美元,营业收入78.97亿美元,在全球银行业排名第184位。是专门从事外汇和贸易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连续5年被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评为“最优秀贸易金融银行及最优秀的外汇银行”。目前该行在2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在142个国家中拥有3000家合作银行。有关人士表示,韩国外换银行落户天津,将为国内企业、在津韩资企业和其他外国企业提供优质综合性金融服务,实现外换银行和天津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

  天津市为吸引更多金融机构落户,吸引和留住高端金融人才,促进金融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国务院确定的天津城市定位和滨海新区功能定位,增强辐射和带动能力,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近两年来连续出台了一批引进和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办法,成立了专项工作机构,以优惠政策、优质服务和优良的环境,大力引进和建设各类金融机构,目前基本形成了以商业银行为主体,证券、保险、信托、期货、财务公司等相互配套、门类较为齐全的现代金融机构体系。

  随着天津滨海新区进一步加快开发开放,以及支持和促进金融业发展政策措施的不断完善落实,天津市金融发展环境将更加优化,金融产品将更加丰富,金融机构和服务支撑体系将更加完善,吸聚资金的能力也将明显增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