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助力中国和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发展经贸合作

时间: 2007-10-24 14:08:3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配合中国政府“走出去”战略

本网讯  在全球经济国际化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中国中小企业致力于拓展新的海外市场。为了配合政府“走出去”战略、支持这些企业的国际化愿景,渣打银行今天在广州召开了中国-马来西亚中小企业贸易通道研讨会,旨在帮助中小企业抓住全球化以及日益密切的中马经贸关系所带来的机遇。

为期两天的中马贸易通道研讨会吸引了200多家中马中小企业参会,主要集中在电子、纺织、快速消费品、化工、医药和建材等行业。马来西亚驻华大使Dato’ Syed Norulzaman阁下和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宋晓军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演讲。此外,研讨会还邀请多位嘉宾就中马经济结构、市场风险、税务和法规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银行总裁叶杨诗明女士表示:

“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渣打是中国首家设立中小企业专属团队的外资银行,致力于支持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

作为中国中小企业的‘理想伙伴’,渣打借助其国际网络和本地经验全力支持这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中马贸易通道可以帮助中国中小企业到马来西亚寻求更多商业机会。”

渣打银行中国中小企业团队自去年就开始启动“贸易通道”项目,至今已经推出“中国-阿联酋”、“中国-韩国”、“中国-非洲”等贸易通道项目,并在大陆、台湾、香港之间搭建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快捷、经济的金融服务。这一项目配合国家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工程,力图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跨国金融服务。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业务部的跨国金融服务体系由贷款、金融咨询和企业配对三大支柱组成。借助这一体系,每一位渣打中小企业客户可以与其他国家的50万名客户交流,并在拓展目标市场的过程中获得本地专家意见。

渣打银行马来西亚个人银行业务总裁 Shyam Srinivasan先生专程率团前来广州参加研讨会,并表示:

“中马贸易通道研讨会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加速业务成长搭建了桥梁。渣打银行不仅是理想的金融合作伙伴,同时,渣打在亚洲的强劲表现以及超过150年的贸易经验让我们独具优势,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并搭建业务渠道。

我们希望帮助促进马来西亚跨国中小企业成长。目前,亚洲内部贸易,亚洲和非洲、中东及拉美的双边贸易都发展迅猛。我们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参与到这些贸易活动中来。这是我们对客户、对行业的承诺和支持,也表现了渣打积极支持马来西亚政府推动双边贸易的努力。”

研讨会结束后,渣打银行还将为参会中小企业特别组织业务洽谈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