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这家银行副行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任职12年,曾涉6项重大关联交易

时间: 2022-02-05 22:1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1月29日,据桂林市纪委监委消息:桂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卿毅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桂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卿毅新于2007年12月担任桂林银行副行长,2019年7月,卿毅新曾因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承接并处置不良资产,被桂林银保监分局处以警告。2020年4月,桂林银行收到卿毅新的辞呈,卿毅新因个人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

记者查阅该行2019年年报发现,报告期内,该行与9家关联方发生重大关联交易,其中6家与该行原副行长卿毅新有关。2019年,桂林银行与桂林兄弟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百越达投资有限公司、桂林金色雨林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大龙投资有限公司、桂林桂冶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桂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家公司发生重大关联交易。

其中,前4家为卿毅新近亲属控制下的企业,后2家为卿毅新近亲属控制下企业的关联企业。上述6家企业涉及到的重大关联交易内容主要为贷款、按揭授信、授信业务。授信金额共计达26.87亿元。

2019年7月,桂林银行因“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承接并处置不良资产”,银保监会桂林监管分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桂林银保监银罚决字〔2019〕7号),责令该行改正并处以4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对卿毅新给予警告。

天眼查显示,桂林银行成立于1997年3月,注册资本为50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974.1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79亿元。资本充足率11.47%,不良贷款率1.8%,拨备覆盖率133.77%。


农金研究综合自金融界、蓝鲸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