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易融成功登陆港交所

时间: 2021-04-09 14:18: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首家上市的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

联易融科技集团(下称“联易融”或公司;股份代号:9959.HK),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今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并开始交易,成为首家上市的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联易融本次全球发售最终发售价为17.58港元,募集净资金规模达到77.1亿港元。

联易融本次发售反应热烈,香港公开发售超额认购达到98.5倍,而国际发售获得国内外各类投资者的强烈的意向和兴趣,吸引了包括顶级国内外主权基金,长线基金和科技行业基金等各类型投资者成为公司股东。本次发行的基石投资者包括贝莱德(BlackRock)、富达国际(Fidelity)、Janus Henderson基金、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OTPP)、红杉资本(Sequoia)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 Investment)。

随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深,以及金融机构寻求提升经营效率并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市场对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需求巨大。灼识咨询数据显示,中国以第三方科技解决方案驱动的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到2024年底预计将达人民币5.2万亿元。

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和龙头企业,联易融具备革新创变的科技能力,大力拓展其针对供应链金融的云原生科技解决方案生态系统。2017年联易融在国内率先为供应链资产证券化设计了全面的数字化科技解决方案,并推出了首个基于区块链的应收账款多级流转平台,应用区块链技术提升供应链金融及交易的可追溯性和真实性;2019年,联易融于国内市场率先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跨境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受益于创新技术的引领带动,联易融的业务于过去三年一直保持着高速的增长,2018年-2020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4%。2020年,公司全年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保持强劲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0.3亿及1.92亿元。

联易融自成立以来,已获得众多知名投资者的支持。公司上市前股东包括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BAI资本及招商局创投等国内外优秀大型企业和基金。作为联易融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腾讯自联易融2016年成立后的A轮融资以来多次进行领投,上市后保持为公司第一大机构股东。

微信图片_20210409141118.jpg

上市仪式现场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金融科技总裁,联易融董事林海峰先生表示:“五年时间,腾讯持续支持联易融的发展,陪伴联易融成长为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祝贺联易融完成香港上市,这既是里程碑,也是新征程。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巨大,希望联易融在新的起点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联易融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宋群先生表示:“今天,联易融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联易融正式迈入国际资本市场。联易融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和创新重新定义和改造供应链金融,坚持以科技为实体经济服务。立足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智能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为供应链金融新生态体系创造卓越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chenmeiqi)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