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法斯代表参加进博会中欧企业家大会 & 金融合作论坛

时间: 2020-11-14 20:02: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刚刚落下帷幕,科法斯中国区总经理Benoit Ganzmann 受邀参加中国工商银行于2020年11月6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中欧企业家大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刚刚落下帷幕,科法斯中国区总经理Benoit Ganzmann 受邀参加中国工商银行于2020年11月6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中欧企业家大会。


大会得到中国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和欧洲地区近260家企业代表出席。卢森堡首相贝泰尔通过视频致辞,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委托驻上海总领事宣读致辞,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薇、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景武、董事会秘书官学清出席大会。


大会发布了由近150家中欧企业联合签署的《中欧企业家支持中欧贸易投资合作的倡议》。倡议提出,中欧企业将发挥互补优势,共创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拓展中欧贸易投资合作广度和深度。包括共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携手建立开放包容的商业环境,深化中欧第三方市场合作,挖掘新兴产业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欧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复苏作用,加强金融互联互通和互惠合作等。


2020年11月6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金融合作论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等出席并致辞。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主持论坛。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家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政府部门、学术研究机构、国际多边组织代表出席,其中涵盖近40家“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成员。

科法斯受邀发表演讲


作为受邀嘉宾,科法斯中国区总经理 Benoit Ganzmann 发表了演讲,就疫情下“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前景、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展开了深入交流。
 
Benoit 表示,科法斯集团现在是商业保险公司,但它的使命始终是:让全球贸易更安全,为让世界更美好作出贡献。今天,为了帮助企业渡过危机,使供应链保持稳定,科法斯开展的所有活动都显得更加必要。新冠疫情不是影响供应链的唯一因素,但它是最严重、最具破坏性、最具全球性的因素之一。因此,致力于科法斯的使命,我们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所属供应链,包括上下游企业,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风险。
 
Benoit还表示,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确实动摇了部分工业和及其供应链,而信用保险可以稳定这些贸易链。由于保险业务基于依赖数据、信息的统计模型,如果我们(政府、行业协会、保险公司、银行、海关……)决定共享更多数据、更多信息(尤其是金融),恢复供应链并使其更强大、更具弹性是可能的。通过数字工具、平台获得更多的经验,不断改善统计模型,从而提高企业对供应链的整体理解,这将使全球贸易更加安全。


论坛期间,工商银行携手“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成员共同发布了《支持经济复苏与供应链稳定的倡议》,呼吁各成员机构保持服务畅通,加强互联互通与交流合作,为促进全球经济服务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共创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新局面贡献金融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iya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