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太平&科法斯:经济的复苏,大部分都归功于制造业

时间: 2020-09-03 22:17: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科法斯携手太平财险联合举办了2020中国企业贸易信用风险线上研讨会。我们邀请到科法斯集团亚太区经济学家卡洛斯·卡萨诺瓦(Carlos Casanova) ,就科法斯2020中国&亚太企业付款调查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

科法斯携手太平财险联合举办了2020中国企业贸易信用风险线上研讨会。我们邀请到科法斯集团亚太区经济学家卡洛斯·卡萨诺瓦(Carlos Casanova) ,就科法斯2020中国&亚太企业付款调查结果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的冲击,当前全球局势对商业环境带来的影响,以及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的预测。


卡洛斯指出,今年最出乎意料的现象是新冠疫情。疫情大流行对全世界的经济影响巨大。不过,不同行业的影响不一样。运输、汽车和金属等行业经历了最严重的恶化。能源、零售和纺织行业受影响也很大。制药,农产品和ICT与其他行业相比,将面临的压力较小。


image.png

卡洛斯还指出,在亚太区,相较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更加严重。我们观察到不同的趋势:少数经济体将会经历扩张(其中包括中国)。但是有部分经济体将会经历永久减少产量和更高的失。


image.png


如果全球疫情案例继续下降,估计下半年中国经济会稳定在4%左右。目前为止,经济的复苏,大部分都归功于制造业,如右图工业生产中可以看到的。中国拥有巨大的内贸市场,这将有助于支持经济发展。但是,与2009年相比,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也更强,因此无法完全免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因此,我们预计国内需求,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预计零售将继续萎缩。


image.pn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