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壹账通积极响应政府报告 以“数字化”提质“新基建”

时间: 2020-05-26 14:46: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受年初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小微企业遭受巨大冲击。5月22日发布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鼓励银行大幅度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

受年初新冠疫情影响,我国小微企业遭受巨大冲击。5月22日发布的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鼓励银行大幅度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重点关注了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问题。作为中国平安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一直聚焦于此,今年初在广东省金融局指导下共同推出的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融资规模已经累计突破98亿元。

据悉,该平台通过整合"政府数据+金融科技",为上千万中小企业提供智能化的融资产品,极大减轻了中小企业的融资负担。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入金融机构数量超过300家,上线融资产品突破800个,累计申请贷款突破145亿元。

利用金融壹账通自身科技优势,打破中小企业和银行之间的信息孤岛,架起银企两端的新桥梁,赋能政府。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CEO费轶明表示,疫情侵袭之下呈现出"政策落地需时间、金融机构不敢贷、企业生存撑不住"的现象,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蒙上阴影。在此情况下,需要以金融科技链接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三方,打造一体化生态圈,这个生态圈需要具备"获客平台化、产品场景化、风控智能化、系统模块化、运营线上化"等特质,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事实上,广东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正是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的落地版。除了融资服务,该“一体化平台”还实现了与政府数据的打通,包含不动产登记信息、各类许可证信息、工商登记信息、企业黑红名单信息等,为中小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数据真实性存疑、多方数据难以共享等难题,提供了智慧化的解决方案

例如,疫情爆发后,平台通过研究各级政府、机构的补贴政策、主流银行的疫情特殊政策,在广东省全量企业中选取了10.8万家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企业画像及信用护照的建档,通过金融壹账通的大数据风控及AI自动排查筛选,精准定位出第一批10824家重点扶持企业。

同时,金融壹账通还帮助平台紧急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区,为疫情期间民生领域的中小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广东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的疫情专区中,已经上线银行100家,金融产品100多款,企业申请数量超过640家次,累计申请金额57.6亿元。

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领先者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融壹账通,于2019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OCFT”),融合了中国平安过往30多年的金融经验和大量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经验,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业务"的解决方案。

费轶明认为,目前对中小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融资扶持,而是需要全方位的支持,包括产业前景分析、政府政策查询申请、合规成本降低、客户导流等。金融壹账通通过智慧信用服务、智慧监管服务、智慧政务服务、智慧贸易服务和智慧金融服务5大生态平台打造智慧生态圈旨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因此,除了广东省一体化平台之外,金融壹账通还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其它数字新基建进行赋能,为银企合作搭起桥梁。例如香港金管局区块链“贸易联动平台”、天津口岸区块链跨境贸易服务网络和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平台等项目等,以数字化提质新基建,加速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