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淑杰秘书长出席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的“开放融合、创新优化”供应链政策解读与跨境金融产品研讨会

时间: 2020-04-23 09:1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17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开放融合、创新优化”供应链政策解读与跨境金融产品研讨会,探讨疫情影响下,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供应链企业发展的创新方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岳鹰行长、陆明副行长,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

4月17日,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开放融合、创新优化”供应链政策解读与跨境金融产品研讨会,探讨疫情影响下,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供应链企业发展的创新方式。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岳鹰行长、陆明副行长,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王淑杰秘书长,以及深圳市十一家供应链龙头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王淑杰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政府在支持供应链金融、以及供应链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王淑杰秘书长表示,供应链金融的根本任务在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在我国,中小微企业是数量最大的企业群体,但由于中小微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弱势地位,在采购、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存在发展的痛点,其中资金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在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巨大压力。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多次强调支持企业以应收账款、仓单和存货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并强调核心企业在稳定产业链中的作用,要求核心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运用供应链金融服务,减少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稳固国内的产业链,从金融服务支持上多措并举,并基于现代供应链金融业务线上化服务,快速、高效地服务各类企业,最大限度减少国内经济损失,大力推动产融结合。


参会的供应链企业代表提到,供应链企业的发展需要自身专业专注,有合理的治理结构、可靠的商业合作伙伴,并提出几点建议:一、由政府、银行、协会牵头订立行业评价标准,实现行业的开放化、透明化;二、成立供应链金融担保基金平台,企业缴纳保证金,政府出资,银行提供专项资金支持;三、搭建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由银行提供风控机制,实现信息共享。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岳鹰行长谈到,产业分工推动产业链的拓展,产业链的拓展推动供应链行业的产生和发展,供应链行业的发展也推动产业链更加高效,经济运转更加畅通。岳鹰行长表示,供应链企业对于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并针对供应链金融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一、政府牵头设立担保基金、成立担保公司进行担保,提高企业的授信,真正将政府政策落到实处;二、建立政策性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性银行与担保基金一起,共同推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岳鹰行长还提到,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本地供应链企业发展,专门成立了供应链企业专营团队,并开发了专门的金融产品。当前,供应链行业的快速复苏对保障市场供应,推动复工复产起着重要作用。招行深圳分行也会联合担保公司、行业协会等外部机构,在争取政府部门支持的基础上,将国家支持供应链行业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为供应链企业排忧解难。


深圳市供应链金融协会致力于推进深圳供应链金融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化、专业化发展,现阶段协会已开始全力推进深圳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筹建工作,平台建成后将更好的整合供应链金融上下游资源,提高供应链金融业务服务效率、降低业务成本、降低行业风险。未来,协会也将继续以产融结合为出发点,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原则,以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努力将深圳打造成为全国供应链金融先行示范区,持续发挥供应链金融的模范带头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