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抗击疫情!马上、招联、度小满、微众...支持武汉在行动!

时间: 2020-02-04 18:19: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作者|张铭研

作者|张铭研

来源|消费金融

 

新型冠状病毒发展越来越严重!!!

 

确诊人数由最初每天新增几百人,发展到现在每天新增几千人。

 

在困难面前,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支援武汉!

 

其中,消费金融行业伸出援助之手。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消费金融公司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武汉

 

微众银行、马上金融、乐信、信也科技、度小满金融、360金融、捷信消费金融等近10家公司合计捐赠超过5300万元。

 

1月24日,360金融协同集团设立专项公益基金,捐赠1500万元支持疫情救助;25日,通过360大病互助平台,其公司内部员工自发筹款69409元支援武汉。

 

1月25日,恒昌准备一万只口罩转交给抗击疫情管理部门;27日,恒昌宣布,将通过武汉慈善总会向重点疫区捐赠20万元,同时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发起募捐,上线4小时,筹集善款近11万元。


1月25日,玖富数科集团联合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数十箱第一批3M KN95口罩发往武汉,第二批500000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在筹备中;玖富数科集团还联合新疆特易数科,携手北京玖富公益基金会设立了1000万元玖富公益防疫情及医疗专项基金。


1月26日,乐信公司发布消息称,乐信公益基金会将通过壹基金、武汉市红十字会、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武汉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捐赠将主要用于采购口罩、护目镜在内的紧缺医疗物资。乐信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捐赠将主要将用于采购口罩、护目镜在内的紧缺医疗物资,为病患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支持,首批物资已通过壹基金发往武汉地区。


1月27日,马上金融决定取消春节活动及节约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成本,首期捐赠100万元支持武汉抗疫救灾。上述捐款将为部分武汉救援团队提供人身保险及物资支持。


1月27日,度小满金融宣布向百度疫情专项基金出资1000万元现金,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系列工作。


1月27日,捷信消费金融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1月27日,真融宝采购近30万的医用物资,预计第一批一万五千只口罩将最快于2月初到达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真融宝还于1月26日组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管理小组,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发起全员募捐筹款。
1月27日,中子星金融发布公告称,捐助的15000个专业级医用口罩、500件防护服、10箱医用手套共500双,已经发往武汉医院系统。
1月27日,金蝶金融发布公告称,将面向湖北省在贷小微企业客户全额补贴2020年2月贷款利息,并将在2月主动联系湖北省在贷客户,核定相关补贴金额。

 

1月28日,信也科技以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名义向浦东新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万元,定向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此外,信也科技已委派海外分公司从印尼等国直采医用口罩,第一批10000个口罩正发往国内。


1月28日,微众银行首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1月29日,招联消费金融决定,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防疫一线捐款600万元。

 

1月29日和31日,金螳螂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500万元,共计6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美家时贷是金螳螂集团发起成立的中国家庭金融第一品牌,是支付宝家装分期第一品牌,定位家庭综合金融服务商及装企最可靠的金融合作伙伴。


2月3日,哈银消费金融表示,针对收益情况影响无法及时还款的客户,在疫情期间如有个人消费贷款即将逾期的,哈银消费金融将协助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已产生逾期的上述客户,征信记录暂不受影响。

 

互联网巨头纷纷伸出援手

 

同时涉及到消费金融业务的不少互联网巨头以设立专项基金的形式,向湖北省提供帮助。

 

例如,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的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此外,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的“武汉加油“公益项目,8个小时筹满7140万现金。

 

1月30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其中,捐赠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各2000万元,用于其所属专业研究机构当前病毒疫苗专项研发,其余资金将用于支持国内外各顶尖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合作展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治疗工作。

 

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

 

1月23日,快手科技决定向武汉市政府捐赠人民币1亿元。

 

1月25日,小米生态链企业已捐赠超300万物资,下一步小米集团还会捐赠超千万元的资金。

 

1月25日,字节跳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并且设立救助专项基金

 

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

 

新浪集团方面在微公益平台启动了一个募捐项目,网友捐款一元,新浪配捐一元,上限为1亿元。善款接收方为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善款将用于无偿援助因公参加抗击肺炎疫情中致病致残殉职的工作人员。目前已筹款135万元,新浪配捐25.6万元。

 

资料来源:根据新流财经、网贷之家等网站材料综合整理


张铭研.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