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20年全球银行业会是什么样?

时间: 2019-12-23 11:35: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关于全球银行业发展形势,《报告》认为,过去十年来,全球银行业总体上处于一个经济低增长、低通胀、低利 率,金融高约束、高风险、高成本的发展环境之中,导致银行业发展受到持续的影响,回报率下降,市场估值低迷。

来源:中国银行研究院


关于全球银行业发展形势,《报告》认为,过去十年来,全球银行业总体上处于一个经济低增长、低通胀、低利 率,金融高约束、高风险、高成本的发展环境之中,导致银行业发展受到持续的影响,回报率下降,市场估值低迷。


展望未来,银行业发展环境依然复杂,面对新的发展变局,银行业需构建高质量发展评估框架,推动组织变革和战略转型,以谋求发展突破。区块链技术为金融行业构筑全新的信用机制带来了可能,银行应采取相应发展策略,拓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


另外,中国银行业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在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小的风险,未来强化银行不良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