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被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规定,面临重罚

时间: 2019-11-23 18:08: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报道,西太平洋银行被指超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与反恐融资法,其中包括未充分监控被定罪的儿童性犯罪者定期向菲律宾汇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20日向联邦法院提出申诉,要求对西太平洋银行就其对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义务的监督不足,实施民事处罚令。

据报道,西太平洋银行被指超过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与反恐融资法,其中包括未充分监控被定罪的儿童性犯罪者定期向菲律宾汇款。

西太平洋银行未能尽职监控

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指出,更普遍的是,西太平洋银行“未能对已知存在儿童被剥削风险的菲律宾与东南亚汇款,进行适当的尽职调查”。

该中心指责西太平洋银行在5年的时间内未能对超过1950万次国际资金转账进行转账说明。

与这些转账相关,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还指控西太平洋银行“允许代理行在不进行适当尽职调查的情况下,访问其银行环境和澳大利亚支付系统”。

一些合作伙伴银行在高风险国际都有业务,例如黎巴嫩、乌克兰等,可能允许罪犯、恐怖分子和受制裁的个人或政府将资金转入或转出澳大利亚。

理论罚款达3910亿澳元

对此 ,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首席执行官罗斯将西太平洋银行的行为形容为,“严重和系统性的违规”,“严重与系统的违规将导致我们的金融系统暴露给犯罪分子”。

此外,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的起诉声明概述了西太平洋银行可能面临的最高罚款额。

“银行有超过2300万次违规行为,每项违规行为都需接受1700万澳元至2100万澳元的民事罚款”,罗斯称。

如果按照2300万次违规以及最低罚款金额计算,该银行至少要支付3910亿澳元的罚款。

如果参照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违反反洗钱法规案件,西太平洋银行实际支付的罚款可能要少的多。虽然理论上联邦银行面临的最高罚款接近10亿澳元,但最终与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就5.37万次违规达成的和解罚款是7亿澳元。

被恋童癖者利用

此外 ,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还在声明中指责西太平洋银行对反洗钱监控的失责,即该银行允许恋童癖者,其中包括一名已定罪者,向外转账,或导致儿童被剥削。

“西太平洋银行仍未实施适当的自动检测方案,以通过其他渠道监视已知的儿童剥削风险”,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称。

据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介绍,12名个人用户曾多次进行经常性的小额转账,且通过他们的帐户表明存在剥削儿童的风险,但西太平洋银行并没有向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进行报告。

“一些转账涉及被指控的儿童剥削组织。”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称,“在一名用户因剥削儿童罪而被判处监禁后,还在西太平洋银行开设了一个账户。西太平洋银行曾及时发现一个帐户表明有儿童遭受剥削的活动,但未能及时审查其他帐户的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