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陆家嘴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突破百家

时间: 2019-10-11 13:13: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9月27日晚,陆家嘴金融城总部企业交流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逾百名来自国内外的总部企业以及专业服务业的代表齐聚一堂,联合倡议发起设立“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会”,发起机构包括中化国际、中船投资、历峰集团、天祥质量、

9月27日晚,陆家嘴金融城总部企业交流会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逾百名来自国内外的总部企业以及专业服务业的代表齐聚一堂,联合倡议发起设立“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会”,发起机构包括中化国际、中船投资、历峰集团、天祥质量、万得信息、亚朵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总部企业。


作为上海总部经济的重要集聚地,陆家嘴金融城目前已成为跨国公司协调全球资源、管理全球公司的中心地。数据显示,陆家嘴金融城目前经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107家,占浦东全区总量1/3,占全市总量超过1/7;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设立的机构超340家;外企、央企、国企和民企等各类总部机构逾600家。


当前,陆家嘴金融城正着力打造总部经济发展高地。今年年初,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提出“双百工程”,即亿元税收楼宇突破100幢、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突破100家。


随着今年新增迪卡侬体育用品、通济隆(亚太区)、盒马中国、亚玛芬(亚太区)等8家经认定的跨国公司总部,陆家嘴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破百的目标提前完成。


近期,上海市政府出台了《本市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30条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具体政策措施,聚焦提升地区总部能级、促进总部功能发挥,激励总部经济加速集聚。


在上海持续加码“总部经济”的背景下,为进一步集聚国内外总部企业,以软实力更好地提升陆家嘴总部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陆家嘴管理局联合业界打造了“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平台”。


据介绍,平台将建立政企双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搭建总部企业跨界交流通道等,在陆家嘴进一步营造和优化有利于总部经济落户发展的环境。


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总部、央企总部、民企总部集聚陆家嘴,销售管理、运营管理、资金结算、供应链管理等各类总部功能不断健全丰富,国际资本和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日益增强。


在这样的背景下,总部机构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更容易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从而实现供需精准对接、达成跨界合作。比如,万科入股物流龙头企业普洛斯、中国化工买入农化巨头先正达、安踏收购全球体育品牌亚玛芬等。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商英迈早在1997年就进入了中国,基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定位选择落户于此。目前,英迈已在陆家嘴设立两家总部企业,分别为英迈(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英迈电子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英迈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执行官安杰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落户后发现,陆家嘴营商环境非常友好,审批事项越来越少,审批效率越来越高,而且这里聚集着大量的跨国公司和中资企业,可以非常便捷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得益于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政策优势和陆家嘴综合营商环境优势,英迈中国目前在内地有130个供应商,服务超过8000名客户。“1997年刚进来时,英迈主要把国际上主要的供应商带入中国,目前越来越多地与中国本土供应商合作,让中国的供应商可以供应全球,对英迈来说,是‘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全球’。”安杰明说。


来源:浦东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