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尼宣布将迁都,雅加达怎么了?

时间: 2019-08-27 17:08: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6日正式宣布,将把印尼首都从雅加达迁至东加里曼丹省。印度尼西亚政府希望议会在2020年完成相关立法,若一切顺利,新首都的建设将于2021年开始,期望2024年开始迁都。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26日正式宣布,将把印尼首都从雅加达迁至东加里曼丹省印度尼西亚政府希望议会在2020年完成相关立法,若一切顺利,新首都的建设将于2021年开始,期望2024年开始迁都。


东加里曼丹省三大优势:资源 安全 战略

佐科在讲话中表示,国家新首都将落址在东加里曼丹省,跨越北佩纳扬巴塞尔和库台卡塔内加拉两个地区。为了这一宏大工程,政府此前展开了一项为期3年的深度调研。

印尼政府对新都的选址大有讲究,首先其所处位置的安全状况相对优越,印尼常见的地震、洪灾以及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在新址较为罕见。其次,落址处的大片广袤林地为政府所有,开发过程中不涉及过多的征地、动迁等棘手问题。此外,新都邻近东加里曼丹省两座最大的城市——港市巴厘巴板和首府沙马林达,已经具备相当程度的基建和物流基础

新都城落成后将主要作为印尼的“行政中心,而雅加达仍然是国家的商业和经济中心,央行及其他重要商业机构均不随政府机构迁址。

雅加达人口过密  下沉问题紧迫

印尼当前的首都雅加达是印尼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全国最大城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近年来面临交通拥堵、污染严重、过量抽取地下水导致的海岸线后退等问题。这座城市已有五分之二处于海平面以下,部分地区正以每年地陷20厘米的速度下沉。

印尼就“迁都”一事的讨论已经持续长达数十年,而相比几位前任,佐科展现出更为强劲的政治决心。根据他的展望,新首都将同时具备“绿色城市”和“智慧城市”等现代化都市的特质。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环球时报、中新网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