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台跳水”之后,美股经历2019最惨一周!美对华加征关税,坑的到底是谁?

时间: 2019-08-04 14:30: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而美国资本市场却因高估美联储降息意愿而经历重挫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首次降息。而美国资本市场却因高估美联储降息意愿而经历重挫。


8月1日,美国政府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引发美国资本市场强烈震荡。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盘中出现“高台跳水”。 


美国政府宣布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以及美联储降息未达市场预期的影响,美股本周标普和纳指双双创下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2日,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3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0.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32%。

 

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3.1%,道指累计下跌2.6%,纳指累计下跌3.9%。


本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连跌五个交易日,双双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连跌四个交易日,本周录得今年的第二大周跌幅。

美国各界反对政府对华关税威胁


美国政府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的消息一出,引发美国国内社会强烈反对。


匹兹堡国民商业银行公司资深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表示,美国政府最新的对华加征关税的表态加大了贸易壁垒成为常态化的可能。加征关税将加剧美国通胀,降低居民可支配收入,冲击消费并加剧企业特别是出口商的盈利压力。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判断,美国政府若落实对华最新关税威胁,将导致美国经济最快在三个季度内陷入衰退。 


美国民众纷纷表示,加征关税的行为最终是由消费者“买单”,多家美国行业协会也很快发表声明称,此举对美国国内各行各业危害很大。


美国业界普遍认为,加征关税将直接冲击美国消费者。如果关税政策实施,中国生产的服装、鞋类、玩具和家用电器将列入加征关税的范围,美国消费者每年将花费更多钱购买这些日用品。


美国多家行业协会也表示,加征关税伤害美国消费者。


美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迈伦·布里连特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只会对美国企业、农民、工人和消费者造成更大痛苦,削弱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高级副会长戴维·弗伦奇表示,该协会对美国政府加码执行错误的关税策略感到失望,认为此举已造成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不确定性增加和投资受到抑制。


过去一年,美方加征的关税并不管用,没有迹象显示再次加税会取得新成效,新关税只会威胁美国就业,增加美国家庭购买日用品的成本。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协会会长贾森·奥克斯曼说,美方加征的关税已令美国消费者、工人和企业损失超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2亿元),再加征新关税将扩大伤害,令美中双方离达成有意义的解决方案更远。该协会敦促美国政府将精力集中在达成长期协议上。


美国运动和健身产业联合会发表声明说,对美国政府加征关税的决定表示失望。该联合会不认为关税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美国经济将因此遭受打击,由于中国在许多美国公司运营中扮演着关键的生产角色,他们将继续努力说服美国总统放弃对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