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半年内作案15次 男子骗取江南农商行贷款1.29亿元

时间: 2019-08-02 14:25: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起涉案金额超1亿元的骗贷案,江苏常州一男子王某卫利用虚假的财务报表、购销合同等文件,骗取江苏江南农商行贷款共计1.29亿元,至案发前上述款项均未归还。

来源:新浪财经,新浪金融研究院


近期,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起涉案金额超1亿元的骗贷案,江苏常州一男子王某卫利用虚假的财务报表、购销合同等文件,骗取江苏江南农商行贷款共计1.29亿元,至案发前上述款项均未归还。

值得注意的是,王某卫于2010年、2013年、2018年就因赌博先后3次被罚。


裁判文书显示,被告人王某卫,男,1968年7月2日出生于江苏省常州市,汉族,初中文化,常州市童佳儿童座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此外,王某卫也是常州市鼎益车灯有限公司、江苏佳贝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常州启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州百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16年至2017年间,上述5家公司为骗取江苏江南农商行贷款,先后作案15次,以购买塑配件、座椅架等原材料用于生产经营为由,编造虚假财务报表、购销合同、提供虚假担保等,骗取江南农商行贷款共计1.29亿元。

童佳公司等5公司骗贷明细


经审理,法院认为,童佳公司、鼎益公司、佳贝安公司、启德公司、百步公司以欺骗手段骗取银行贷款,其中童佳公司、鼎益公司、佳贝安公司给银行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启德公司、百步公司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王某卫作为被告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行为均已构成骗取贷款罪,部分属共同犯罪。


根据事实和相关证人证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7月9日作出一审判决:


常州市童佳儿童座椅有限公司、常州市鼎益车灯有限公司、江苏佳贝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常州启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州百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犯骗取贷款罪,分别被判处罚金50万、30万、30万、10万、5万。


王某卫犯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00万元。


法院责令上诉5家公司以及王某卫继续退赔1.29亿元,依法发还江苏江南农商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