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大动作!拟不超30亿入股锦州银行,中国信达也出手了!

时间: 2019-07-29 11:36: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7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 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拟财务投资入股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州银行)。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宇辉


7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 有限公司(简称工银投资)近日与相关股份出让方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拟财务投资入股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州银行)。


 

经工行董事会审议并一致同意批准,工行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不超过30 亿元人民币受让锦州银行的内资股股份。截至公告发布日,工银投资受让的股份数占锦州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0.82%。

 

工行公告还称,相关股份转让尚待满足协议约定的有关条件方可交割。本次投资不构成本行的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批准。工行表示,本次投资作为财务性投资,由子公司工银投资出资入股,不纳入并表范围。本次投资是工行服务国家金融供给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而作出的投资事项。

 

此前的7月25日,锦州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目前,锦州银行业务经营总体正常。近期,我行董事会及部分大股东正在与多家有意愿的、有实力的机构接触,洽谈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支持指导下,目前谈判进展顺利。鉴于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后续结果请以我行公告为准。



根据锦州银行官网介绍,锦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1月22日,总部位于辽宁省锦州市,于2015年12月7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0416),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7.82亿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锦州银行资产总额为人民币7,483.92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达人民币2,406.09亿元,存款余额达人民币3,516.27亿元,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43.40亿元。在英国《银行家》2018年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名单中,锦州银行按一级资本总额排名位列第168位。



锦州银行股票自4月起停牌至今,停牌前收盘价7港元,市值545亿港元。而工商银行最新总市值达到2万亿人民币。



除了工行,此次战略入股锦州银行的还有中国信达旗下信达投资,据中国信达今晚披露的对外投资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信达投资拟受让锦州银行内资股股份,受让的股份比例为6.4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