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市银行发展呈现六大趋势

时间: 2019-07-02 16:10: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解读《报告》时表示,结合当前宏观微观形势分析,《报告》展望下一步上市银行发展将呈现六大趋势:

来源:金融时报

在近日召开的“2019中国上市银行发展论坛”上,《中国上市银行分析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同时发布。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解读《报告》时表示,结合当前宏观微观形势分析,《报告》展望下一步上市银行发展将呈现六大趋势:

一是构建多层次银行服务体系,探索服务模式差异化转型。上市银行要探索建立适合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的服务模式、风险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并进一步强化中小上市银行的差异化定位。

二是积极探索多渠道资本补充方式,实现资本管理优化转型。2019年,上市银行将积极拓宽资本补充思路,通过发行可转债、优先股、二级资本债、永续债以及定向增发等方式,实现资本补充渠道多元化。

三是拥抱金融科技加速发展态势,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上市银行将积极实施“金融+科技”战略,推进产品、营销、渠道、运营、内控、决策等全面数字化转型。

四是顺应轻型银行发展趋势,加快零售业务转型。在金融科技推动下,上市银行将进一步推动零售业务移动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实现线上与线下渠道融合,流程和重点领域产品创新。

五是继续坚守资管业务本源,稳步实施理财业务转型。长期来看,结合银行自身风险偏好与业务优势,债券类、混合类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而股票类投资渠道的开放或为银行资金参与资本市场开辟新路径。

六是扩大子公司制改革范围,继续推进综合化经营转型。当前,大中型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理财子公司纷纷落地,并将在2019年继续扩大范围。大型银行及主要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还将稳步推进综合化经营布局,加强业务联动协同,通过“商行+投行”“融资+融智”等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