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济南农商行员工举报厅级干部生活淫乱及“30亿的诈骗大案”!回应来了

时间: 2019-06-10 21:4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个自称是济南农商行的副监事晓彭,在这个假期里用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6月9日,济南农商行给出了回应,称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


来源:中国基金报(泰勒)、澎湃新闻


这个端午节,金融圈被济南农商行刷了屏。


一个自称是济南农商行的副监事晓彭,在这个假期里用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6月9日,济南农商行给出了回应,称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


随后不久,当事人再发文硬刚,称对举报的每一个字,负全部责任,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01

一场人事纠纷引发的举报


这篇刷屏的举报文作者自称叫晓彭,是济南农商行的副监事。


据她的说法,此前她在山东省银监局从事农村银行监管工作。2011年至2014年,被山东省省联社党委任用为济南农村合作银行监事长,行政职级为副处级。


在2014年末,山东省联社筹备组建济南农商行,在组建农商行领导班子时,晓彭发现,自己的行政职级被时任山东省联社分管人事的副主任丁浩升写为“正科级”。


在遭到降级后,晓彭找了时任山东银监局副局长王忠坦、丁浩升要求更正,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在2015年11月,山东省省联社任用晓彭为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副处级),但这是一个形同虚设的职位,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立军人从未下发分工文件给她,业务会、行务会议也不通知。只按照通知列席监事会而没有权利决策任何事。


为什么要遭到降级?按照晓彭的猜测说法,2013年,某同事生孩子,邀她陪同一起去医院,晓彭以工作忙为由没有陪同,后来,从该同事那里得知,同事的孩子是时任省银监局副局长王忠坦的。而这个同事和王忠坦都有自己的家室。


另外,丁浩升在系统内也有情妇,晓彭在文中指出,和两个小三之间的往事构成了他们情夫丁浩升,王忠坦对她打击报复的全部原因。


到了2019年5月,晓彭由副处级降到副科级直降两级,结果心悸厉害病倒了,拿着病历找马立军请假,也不给批。


于是,晓彭决定实名举报马立军,孙开连,王忠坦,丁浩升等人涉嫌渎职、滥用职权、违法乱纪及打击报复等问题。


晓彭在文中抛出了“30亿的诈骗大案”。具体的内容大致如下:


1、2015年3月,时任济南农商行副部长李丹雨私刻假济南农商行假公章,并建立假账户,伙同济南四家公司,在中间人——北京某票据中介公司的介绍下与大庆农商行做票据业务,至2016年9月被发现时,已涉嫌诈骗近30亿!


2、济南农商行本应当时向上级单位报送这起票据诈骗案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并通知大庆农商行及时中断该诈骗业务。但负责人马立军等担心自己被问责,恶意拖延,斡旋,隐瞒此事项。


3、直至2018年,大庆农商行才起诉济南农商行负一半责任,赔款近15亿,马立军涉嫌渎职仍在为自己开脱责任消除证据,甚至对外把重大票据诈骗案说成是经济纠纷!


4、省联社一把手孙开连利用职权包庇马立军,不按照规定将马立军采取停职。


5、现青岛银监局局长王忠坦和原山东省联社分管人事副主任丁浩升两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有严重生活作风问题。两人在外均有情人生子,甚至在其操作下,将情人调入单位领导班子。


举报内容大致就是上面这些,其他的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02

济南农商银行回应员工举报:

捏造事实恶意中伤


6月9日,济南农商行通过公众号发布声明回应员工举报。声明称因彭博个人想要谋取更高的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其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银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


全文如下:


6月8日,我行员工彭博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实信息,文中化名晓彭。


彭博,女,1970年4月出生,全日制高中学历。2011年11月自愿调入原润丰农合行,任职监事长;2015年11月,彭博任职我行副监事长(享受副行级薪酬待遇,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任职程序合规合法。


因彭博想要谋取更高的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彭博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银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今年以来,彭博先后6次向国家信访局信访,国家信访局根据《信访条例》规定,均作存档处理,不再逐级转交办。


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受理。


希望媒体不要转载,已经转载的立即删除。也希望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对彭博本人以及因传播不实信息对我行和有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我行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而据新京报报道,今日下午,现任青岛银监局局长王忠坦针对济南农商银行副监事长彭博举报其与情人生子、将情人调入单位领导班子一事,回应称该举报“一派胡言”,随后以不便接受记者采访为由挂断电话。


03

举报人今日又发声明:

关于举报的每一个字,负全部责任


6月9日,在济南农商行发了声明之后,举报人彭博继续发文,内容大致如下:



1、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我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的问题,包括领导情妇火速升迁问题、包括领导为妻子改档案问题、包括违规突击提拔干部问题,包括给空壳公司贷款百亿并吃回扣的问题。


2、济南农商行负责回应此事的领导,您回信称我举报的内容全部不实,我可以理解,这是被举报者最正常的应激反应。我相信,随着上级部门的介入,这些真相一定会被揭开。


3、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


04

山东银保监局:

曾收到过举报,已依法回复


6月9日下午,山东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留意到网上关于济南农商银行员工彭博的相关举报内容,山东银保监局此前也曾收到过彭博通过信访渠道对济南农商行的举报,已经在规定时间内依法向其作了回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