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439家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

时间: 2019-06-03 17:10: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年下半年,银行零售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结果如下:

2018年下半年,银行零售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和单项排名结果如下:


零售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并列第四);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江苏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锦州银行、杭州银行、青岛银行、哈尔滨银行、徽商银行、河北银行、汉口银行、重庆银行、苏州银行和贵阳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广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江苏吴江农商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宁波鄞州农商银行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


零售理财发行能力: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兴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贵阳银行、青岛银行、锦州银行、天津银行、徽商银行、汉口银行、苏州银行、哈尔滨银行和河北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上海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并列第七)、天津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江苏昆山农商银行(并列第十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


零售理财收益能力: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渤海银行、浙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南京银行、河北银行、江西银行、温州银行、汉口银行、锦州银行、甘肃银行、九江银行、广东华兴银行(并列第八)、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盛京银行、苏州银行、四川天府银行、包商银行(并列第十三)、重庆银行和上海银行(并列第十五);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重庆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浙江杭州余杭农商银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浙江三门农商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山西泽州农商银行、包头农商银行(并列第十一)、山西尧都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零售理财产品丰富性: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国民生银行、渤海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青岛银行、东莞银行、上海银行、徽商银行、长安银行、宁波银行、贵阳银行、北京银行、哈尔滨银行、江苏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河北银行、重庆银行、泉州银行和珠海华润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杭州联合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深圳农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银行、江苏张家港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并列第十一)、江苏昆山农商银行、江苏江阴农商银行和江苏吴江农商银行。


零售理财渠道营销能力: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银行(并列第五);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锦州银行、杭州银行、哈尔滨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中原银行、包商银行、江西银行、汉口银行、盛京银行和天津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广州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宁夏黄河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成都农商银行(并列第九)、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天津农商银行、江苏常熟农商银行和佛山农商银行。


零售理财发展程度:全国性银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汉口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贵阳银行、南京银行、河北银行、晋商银行(并列第七)、重庆银行、齐鲁银行、吉林银行、天津银行、苏州银行、包商银行和湖北银行;农村金融机构排名前十五的分别是江苏江南农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厦门农商银行(并列第五)、江苏常熟农商银行(并列第五)、武汉农商银行、江苏吴江农商银行、江苏昆山农商银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和宁波鄞州农商银行。


发布机构:普益标准

研究支持:普益寰宇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


普益标准·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报告

(2018年下半年)

研究员:魏骥遥 李明珠 余新月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普通投资者对于理财的认知也逐步加深,投资意愿增强。银行零售理财产品以其风险较低、收益可观的特性成为了普通投资者资产保值、对冲风险的首要选择。另一方面,同业理财业务因多轮监管限制受到严重冲击,规模急剧下降。负债端的结构调整成为了较多银行的重要工作之一,更加符合监管导向的零售理财业务规模必将进一步扩张。随着资管新规正式落地,未来零售理财净值化转型已成定局,银行资管条线应加速布局净值产品市场,提升精细化资管能力,为未来理财业务的发展打下基础。

零售理财不仅是整个银行理财业务中最重要的一类品种,还是银行从事财富管理业务的最重要突破口之一。财富管理的本质是基于客户的需求而提供一揽子财富管理服务,而零售理财产品及服务能够提供客户财富管理过程中的核心功能。所以,零售理财能力的综合评价和单项评价,不仅对于投资者有着较为重要的投资决策参考价值,而且对于各家银行进行财富管理业务规划也有着一定的参考意义。

不同于对公理财市场,零售理财市场存在明显的市场分割。在相对分割的细分市场中,中小银行有希望在零售业务上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所以众多区域中小银行纷纷提出“大零售”战略并积极在财富管理业务条线布局及实施。零售理财能力评价体系的编制和定期发布,有助于检验各家商业银行零售理财战略的实施效果,并及时向公众传达。

此次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体系采用自2018年上半年开始启用的“普益标准·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体系2.0版”。在零售理财业务稳步发展阶段,该报告能帮助银行了解其所处的位置,并明晰自身的优势及劣势,对于其该类业务发展方向的调整有较大参考意义;对于投资者而言,该报告能助其了解市场全貌,为其理财产品的购买提供较强的参考价值。

此次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以2018年下半年为观察期。我们对观察期内各家银行的零售理财产品进行统计与评价,同时辅以评估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各家银行理财业务的产品研发、投资管理、产品销售、信息披露等方面进行考察与分析。本次排名对象为所有在观察期发行过产品的内资银行或观察期未发行产品但有产品存续或到期的内资银行,共计439家;其中包括全国性商业银行18家(国有银行6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2家),城市商业银行123家,农村金融机构298家。本次排名囊括了所有预期收益型产品(包括封闭式、半开放式和全开放式产品)和净值型产品。

我们的数据来源于银行通过公开渠道披露的信息、与银行签订的数据交换协议及每季度银行反馈的动态问卷,问卷数据以2018年4季度所返问卷为基础,问卷中动态问卷的反馈信息中涵盖了各家银行动态时点的产品发行总量,再结合前两个渠道的数据,我们对2018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总量进行了估计。以2018年下半年为观察期,439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2018年年底个人理财产品存续8.27万款,存续规模23.54万亿元。

零售理财能力综合排名

表1:零售理财能力综合排行榜(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分类指标测度


零售理财发行能力排名


表2:零售理财发行能力排行榜(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零售理财收益能力排名

表3:零售理财收益能力排行榜(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零售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

表4:零售理财产品丰富性排行榜(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零售理财渠道营销能力排名

表5:零售渠道营销能力排行榜(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零售理财发展程度排名

表6:零售理财发展程度排行榜(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评估问卷测度


2018年下半年银行零售理财能力排名的评估问卷分数,得分如下:

表7:评估问卷得分(2018年下半年)

全国性商业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

农村金融机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