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90天临时执照"没多大意义!刚刚,任正非还回应了这些热点

时间: 2019-05-22 13:50: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任正非在深圳接受中国媒体圆桌采访,回应了美国“90天临时执照”、5G、美国芯片等热点话题。


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


任正非: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美国政府做的事不是我们能左右的。


我们一年前就受到美国实体管制了。大家要骂就骂美国政客,这件事不关美国企业什么事情。


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


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 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任正非: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美国科技深度和广度上还是值得我们学习,很多小公司产品超级尖端,但是在我们的行当上(5G),我们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我们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5G容量是4G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我们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欧洲跟我们沟通很密切。


图片

华为32年


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


任正非: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


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


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备胎计划在华为是很正常的一种行为,不是排外


问及备胎是否使用,任正非表示,备胎是一定要用的,因为它是围绕我们的解决方案设计的,而不是脱离解决方案做的,直到它能用的时候才开始投入使用。


任正非表示,其实这个备胎计划,你查查我们总裁办所有的文件,都是公开的,在过去八年的文件都可以查,我反复讲的,只是社会不重视,美国打了一下,才重视。

任正非表示,备胎就是为了保持汽车抛锚的时候还能开……好多东西已经投产了,但是不排外,外面的货还订。每年我们至少买高通5000万套芯片,不是5000万件,是5000万套,因此我们从来没有去排斥和抵制。世界上最大的备胎就是原子弹。备胎在我们公司就是很正常的一种行为,刚好美国发禁令了,它是很难受的,做了那么多年。

任正非: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任正非:目前对华为有两种情绪,一种是鲜明的爱国主义支持华为,一种是华为绑架了全社会的爱国情绪。任正非说,自己的小孩就是不爱华为,因为他爱苹果。余承东总说老板不为我们宣传。我们制止他们瞎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为了站在世界高点上,跟美国迟早就是会有冲突的


任正非: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我们为了一个理想,为了站在世界高点上,为了这个理想,跟美国迟早就是会有冲突的。


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


 任正非: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央视新闻、科技日报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