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9全球2000强公司榜:中企Top10占比首超美国

时间: 2019-05-20 17:45: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在榜单Top10当中,中国企业5家,美国企业4家,荷兰1家。中国首次成为Top10榜单中拥有企业最多的国家,占据了半壁江山。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在榜单Top10当中,中国企业5家,美国企业4家,荷兰1家。中国首次成为Top10榜单中拥有企业最多的国家,占据了半壁江山。


上榜中美企业数量 “此消彼长”

从历年上榜企业排名变化情况来看,中国上榜企业的数量总体数量超过了英法德以及日本,仅次于美国。与2003年《福布斯》第一次发布该榜单时相比,中国企业上榜数量以平均每年增加10家企业的速度增加。当年,美国有776家公司上榜,而中国大陆和香港只有43家。

近十七年中美两国进入全球2000强企业数量(图片来源:《福布斯》)


从上榜企业的绝对数量来看,美国以575家的企业数量仍然稳居全球第一,中国排名第二,也与两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二大经济体的综合排名相符合。


尽管中国企业在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科技创新能力、全球化程度等各方面,与美国企业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但两国企业数量上相对“此消彼长”的趋势也十分明显。榜单中,中国企业的数量达到309家,比17年前增长了超过7倍,而美国则由776家下降为575家。


从地区分布看,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上榜。其中,美国上榜公司数量最多,有575家;中国紧随其后,上榜公司达309家;日本以223家上榜数,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年仅有三个国家进入2000强的企业数在提升,其中,美国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6家,中国较上一年增加了18家。

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企业分布(图片来源:《福布斯》)


银行和金融业上榜企业最多


从行业分布来看,银行和金融业上榜企业最多,共有453家上榜,占据了榜单超五分之一的位置。建筑、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三、第四位,分别有123家和110家。

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企业行业分布(图片来源:《福布斯》)


附:2019全球企业2000强TOP 100名单


中国企业在前10表现优异,在前100的排名中却显得厚度不足,今年共有19家中国公司挤进榜单的前100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