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招行高管再现变动!

时间: 2019-04-10 16:16: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招行任职22年的常务副行长李浩,因年龄提请辞任。

来源:信托圈(ID:xintuoquan)


在招行任职22年的常务副行长李浩,因年龄提请辞任。


4月8日,招行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李浩请辞执行董事和其他职务的议案,并且同意聘任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王云桂为该行副行长。

随着李浩的卸任,马蔚华时期任命的招行副行长目前只余唐志宏一位。

对于先后分管至少七大职能条线工作的李浩,招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称其为招行稳健发展、成功转型和董事会的高效运作、 科学决策作出了卓越贡献。

带着荣光卸任

招行董事会今日审议通过了表彰李浩的议案。鉴于李浩为招行的持续发展、战略转型、管理提升、风 险管控、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核心竞争力打造和公司治理机制完善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董事会对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李浩于 1997 年加入招行,历任总行行长助理、副行长、 常务副行长,并长期兼任财务负责人,自 2007 年 6 月起担任执行董 事。招行董事会给予李浩22 年来时路的评价是——“以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忘我 的敬业精神,为招行的稳健发展、成功转型和董事会的高效运作、 科学决策作出了卓越贡献”。

公告显示:李浩在招行曾先后分管公司、零售、风险、计财、运营、 信息技术、办公室等多条线工作。招行表示:在分管相关工作期间,李浩始终秉承 “因势而变”的经营理念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创下国内商业银行多项第一:

推进第一个高端零售业务品牌“金葵花理财”、第一个系 统化对公业务品牌“点金理财”;

率先实施新巴塞尔协议,率先推行 资产负债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等现代化管理方法,率先引入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管理会计、EVA 考核、组合管理、精益运营等先进管理工具,始终强调基于数据的科学分析和精细化管理。

在担任执行董事期间,李浩也始终坚持“质量、效益、规模” 动态均衡发展理念,坚定推动招行积极抢抓战略机遇,紧密围绕“轻 型银行”战略方向和“一体两翼”战略定位,不断深化战略转型,不 懈探索商业模式变革,全力推进该行持续提升资本管理、风险管 理、财务管理、国际化和综合化经营水平。“为董事会立足长远科学决 策,引领招商银行打造‘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发挥了重要作用”,招行评价李浩称。

曾倡导“科技兴行”

招行表示:李浩曾大力倡导“科技兴行”,积极推动 IT 工程管理建设,上线多个具有战略意义的企业级应用项目,树立 了招行“科技领先”的良好市场形象。

招行在银行业普遍加码科技投入、加快零售转型的新赛道上,确实在“大兴科技”上向外界传递了积极的形象。甚至在最新修订的公司章程中,招行还新增了一个条款,即新章程第二百六十一条:

为贯彻落实‘科技引领’战略原则,加快向‘金融科技银行’转型,本行制定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时将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每年投入金融科技的整体预算额度原则上不低于上一年度本行经审计的营业收入(集团口径)的百分之三点五;其中,投入经董事会授权成立的‘招商银行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的预算额度原则上不低于本行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集团口径)的百分之一。

也就是说,2019年,招行的金融科技投入将会不低于87亿元;其中,划拨给招行科创基金的预算达到24.86亿元。

招行是唯一一个,将金融科技投入预算以明文列入公司章程的商业银行,这直接体现该行紧贴市场形势做出战略与战术调整快节奏。

聘任新副行长

招行董事会今日还全票通过了聘任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王云桂为副行长的议案,其任职资格还待监管部门核准。

王云桂1991 年 7 月起在工行人事部工作,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2008 年 7 月起任工行教育部总经 理、党委宣传部部长,2012 年 10 月起任工行人力资源部总 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教育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2013 年 4 月起任工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6 年 12 月起任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