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江苏银行拟设立票据经纪业务部

时间: 2019-02-13 17:33: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月13日,江苏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该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江苏银行票据经纪业务部的议案。

2月13日,江苏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该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江苏银行票据经纪业务部的议案。

票据经纪是指在票据活动中,以赚取手续费或佣金为目的,从事票据贴现、转贴现、再贴现、买入返售、卖出回购、票据咨询、票据见证、票据代保管、票据理财、票据资管等一系列票据买卖、信息服务的活动。票据经纪既可指票据经纪行为,又可指票据经纪人。


票据经纪的运作模式主要有三种:

1、票据信息咨询模式。只提供票据买卖信息和交易撮合平台,收取信息咨询费。

2、票据委托代理模式。这种模式是目前票据经纪的主流运作模式,票据经纪接受企业或者商业银行委托参与票据业务,赚取代理手续费。

3、票据受托理财模式。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票据经纪也逐步将票据业务与互联网金融、P2B微金融服务模式等结合起来,开办互联网票据受托理财业务。票据经纪利用自身的资金优势,可以在市场中以较低价格收取票据,包装成票据理财产品或票据资产管理计划对外出售,接受投资者委托代理理财,以获取手续费或佣金。


文章内容参考来源:

《规范票据经纪行为推动票据市场发展》


来源:同业汇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