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改委:明年将实施更大力度降成本举措

时间: 2018-12-25 14:4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会上表示,2019年,发改委将进一步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强重大技术装备补短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同时,大力培育发展国内市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更大力度降成本举措,落细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李志勇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会上表示,2019年,发改委将进一步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加强重大技术装备补短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同时,大力培育发展国内市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更大力度降成本举措,落细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何立峰表示,未来将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经济形势分析和政策储备,加大投资补短板力度,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有效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各项工作。同时,加快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制度框架和工作分工方案,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年将进一步推动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统筹推动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不断增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绿色发展,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何立峰表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大力培育发展国内市场,加强重大技术装备补短板,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多措并举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更大力度降成本举措。并且,进一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落细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安排。

  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经济体制改革职能部门作用,着力推进重点领域牵头改革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优化利用外资环境,推动对外投资健康发展。

  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破解新型城镇化发展瓶颈,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统筹做好就业和城乡居民收入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