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邦银行副行长李小刚:坚持创新 做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交易银行

时间: 2018-11-21 22:39:2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湖北省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如何在市场上和传统银行开展错位竞争,取得一席发展之地?近日,众邦银行副行长李小刚接受新华网专访,介绍众邦银行通过业务创新,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和大众服务,争做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交易银行的发展历程。

来源:新华网


作为湖北省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如何在市场上和传统银行开展错位竞争,取得一席发展之地?近日,众邦银行副行长李小刚接受新华网专访,介绍众邦银行通过业务创新,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和大众服务,争做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交易银行的发展历程。


新华网:众邦银行成立一年多来经营情况怎么样?作为一个体量较小的后起之秀,众邦银行如何开展错位竞争,在市场中取得一席发展之地?


李小刚:众邦银行是一家由卓尔控股、当代集团、壹网通科技、钰龙集团、奥山投资、法斯克能源等六家民营企业发起成立的民营银行,系中国第11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众邦银行于2017年5月18号开业,是湖北省成立的第一家民营银行。


众邦银行从筹备到发起成立到目前正常经营,一直是秉承着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大众创新创业理念。我们采取与传统银行、金融机构开展错位服务,企业的产品、目标客群、服务手段等都是紧密围绕这个理念来实践的。开业一年多来,众邦银行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截至今年7月底,银行总资产规模已经突破了200亿。也就是说,在去年5月份开业20亿注册资本的基础上我们的规模已经翻了十倍。


新华网:众邦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大众创业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


李小刚:国家提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众邦银行积极落实国家政策,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宗旨,满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目前通过我们线上平台服务的个人客户已达300多万,我们已经给2万多个人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过信贷服务。有20多万中小企业和个人在我们银行开了户,并且发生过存款和结算的行为。我们所服务过的2万多个小微企业,涉及到的行业包括批发小商户、物流行业的司机,还有餐馆、社区便利店等小企业主。他们贷款时间一般都是一个月的,长的期限也是半年、一年这样的。目前众邦银行的运行状况良好,还没有出现过不良贷款情况。


传统银行在服务上面临的一大障碍,就是如何去了解这些对象企业的真实信息。如果你花很多人力和物力去了解它,但实际上这个贷款的金额可能就几万或者十几万块钱,这样的投入和产出是不匹配的。另外,传统银行的业务量很大,做小金额的业务,成本上不划算。众邦银行正是瞄准了在小微企业贷款方面的薄弱环节,填补了传统大型银行业务不宜覆盖的市场。怎么去设计产品,怎么去获取客户,怎么去管控中小企业的风险,我们都有定制化的流程。只有把这样的“小”生意做好了,企业才能存活下去。


新华网:改革开放为众邦银行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哪些机遇?众邦银行未来有哪些发展目标?


李小刚:从整个国家来看,过去4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就是因为坚持了改革开放基本政策不动摇。现在国家经济发展到新的阶段,我们需要经济结构转型,需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继续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的活力。国家鼓励大众创新,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鼓励民营经济发挥更大的作用,都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反映。


改革开放需要我们为经济注入更多活力,需要有更多的创新,更多的技术升级,更多新的生产模式出现。众邦银行就是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孕育产生的。从2014年开始,民营银行出现,到目前民营银行已经达到17家。也就2到3年的时间,现在这17家民营银行金融资产加在一起已经超过5000多亿元,并且这一块儿还会越来越壮大。


众邦银行没有一个规模上的计划,但是我们有一个愿景,就是希望三五年以后众邦银行能够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交易银行。再说得大一点,就是希望在国内有交易的地方就有众邦银行。(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