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期选举过后 各大投行对金融市场的看法

时间: 2018-11-08 18:26:02 来源: 华尔街见闻网  网友评论 0
  • 美元的观点,摩根士丹利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的分析师坚持在长期看跌美元,理由都是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会减少新的财政刺激政策推行,代表过去帮助提振美国经济的动能会消退。随着欧洲和日本经济逐渐赶上美国的脚步,欧元和日元将走强,令美元承压下行。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美元的观点,摩根士丹利和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的分析师坚持在长期看跌美元,理由都是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会减少新的财政刺激政策推行,代表过去帮助提振美国经济的动能会消退。随着欧洲和日本经济逐渐赶上美国的脚步,欧元和日元将走强,令美元承压下行。


花旗集团则持反对意见,认为美元汇率进一步弱化只是暂时的,一方面投资者想要对美元“追涨杀跌”的动机不是很大,历史上同类年份也不是打破汇率趋势的关键节点。由于美元遭遇抛售的幅度可能比预期要小,市场也没有足够重视利好于美元的因素,建议趁低买入。


三菱日联集团MUFG和加拿大道明银行的观点,与大摩等较为一致,但切入角度是欧元的相对强势。欧元占美元一篮子货币指数中的权重约为六成,可谓对美元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两家银行都认为1.13是欧元兑美元的“双底”,未来将回到1.16-1.18区间,即回归过去半年的走势。这代表美元指数可能既不会深跌也不会飙升,主要取决变量是美国未来的财政刺激政策。


再来看美债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认为,美债收益率曲线将更为趋平,关键的参考指标:两年/10年期曲线不仅在未来几周会重新跌破20个基点,还将跌至18.3个基点的多年低位。理由是,政策僵局可能会减弱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且不会干扰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路径,收益率曲线将重回年初以来不断趋平的状态。


但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不看衰长端美债收益率,甚至预言在未来3-6个月,10年期美债收益率会迈向3.50%的高位,打破10月初所创3.261%的七年新高。他们认为,短期内市场的“膝跳反应”是温和支持美债价格。不过,美国的预算赤字扩大与趋紧的货币政策风险不会改变,美元也将继续受到美国经济表现好于其他国家的提振,美债价格终将走低。


摩根士丹利另一组分析师也持相同观点,预期市场将不再计价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政策,进而压低美债收益率,但未来影响美国国债市场的关键是看基建项目的推进情况。


最后来看美股。首先,政策陷入“僵局”对美国股市利好。美银美林观察发现,历史上国会由两党分别控制且白宫执政党是共和党人时,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年度回报高达12%。其研报直接指出:“由于政策制定者不能轻易增做什么或撤销什么,对市场来说最好的场景就是陷入僵局。”


KKM Financial董事经理Dan Deming认为,“僵局”状况代表特朗普政府有能力来维持一部分现有政策不变,这些亲商业的政策在近期对美股等风险资产利好。资管机构Ladenburg Thalmann的首席执行官Phil Blancato认为,现在正是年底前入场美股的最好机会:


“不确定性逐步消除、经历了10月深跌盘整后的美股估值相对健康,还有利好的季节性因素,例如强劲的年末节日购物季将提振情绪。未来几天若市场波动,适合趁低买入。”


具体到板块的后续展望方面,工业、材料和能源板块被华尔街分析师看好。汇丰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Logan指出,民主党可能会与特朗普总统携手推动大规模基建开支。制药类股被公认将承压,Fundstrat分析师Thomas Block认为,特朗普与民主党都有意控制药品价格暴涨,将压缩药企未来盈利空间。周三果然卡特彼勒领涨大盘,辉瑞和默克等药企盘初一度涨幅不及大盘。


除了政策预期推动,将对美股形成利好的根本原因还在于美国经济本身。德意志银行首席股市策略师Binky Chadha认为,贸易摩擦恶化的风险减弱,将令市场重新聚焦于美国经济增长,同时缓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部分担忧。Strategas Research政策研究主管Dan Clifton也认为,特朗普会将焦点转移至2020年争取连任,因此将继续推动政策来帮助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