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的区别

时间: 2018-10-08 16:0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的区别》,作者:船长,移动支付网

来源:《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的区别》,作者:船长,移动支付网


导读:很多人对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以及互联网小贷概念和相关理念区分不清。今天我们从它们的牌照来理解 。


农商行,农村商业银行,是农村信用社发展到一定程度升格。是由辖内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发起人主要是原农村信用社的股东。


城商行,城市商业银行。是城市信用社发展到一定程度升格。城市商业银行是中国银行业的重要组成和特殊群体,从20世纪80年代初到20世纪90年代,全国各地的城市信用社发展到了5000多家。然而,随着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城市信用社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暴露出许多风险管理方面的问题。很多城市信用社也逐步转变为城市商业银行,为地方经济及地方居民提供金融服务。发起人主要是原城市信用社的股东。



用一张表格来作详细区分:


-来源-

《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的区别》,作者:船长,移动支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