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红大豆船”600万美元关税最终由中储粮买单!

时间: 2018-08-17 15:58:26 来源: 海运网  网友评论 0
  • 伤了自己人?美国大豆船卸货完毕,中储粮多花600万美元。

来源:海运网(ID:shipping56)


伤了自己人?美国大豆船卸货完毕,中储粮多花600万美元。


根据汤森路透Eikon周四航运数据,载有约7万吨美国大豆的飞马峰号(Peak Pegasus) 吃水比例为47%,意味着其已经卸货完毕。飞马峰号在11日停靠大连港,船货价值至少2300万美元,成为首批被课征新关税的美国大豆之一。12日,这艘满载7万吨美国大豆的货船推迟37天后终于开始卸货。大豆买家中储粮油脂公司表示,将会为这批船货支付25%的进口关税,相当于约600万美元。网友所关心的大豆是是否发芽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舱内温度能调控,货物没问题。


今年7月6日,为反击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随即宣布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而大豆就在这一批加税商品名单中。当时这艘载着7万吨大豆的“飞马峰”号为赶在关税措施落实前抵达大连港,决定在海上开足马力一路狂奔,但最终抵达时已是7月6日17时左右,还是错过在预定的时间内抵达。



根据此前“飞马峰”号上报的到港申请,该船原本预计靠泊时间为7月29日,启程离港的时间为8月2日,不过近一个月内该船仍在大连港附近徘徊,未能成功卸货返航。中储粮表示,由于前期到港船只集中,飞马峰号一直在大连港口外锚地排队等待卸货通关。


过去几周,另外两艘装载美国大豆的船只Star Jennifer和Cemtex Pioneer一直停泊在中国沿海。据航运数据,自7月24日以来一直停泊在大连附近的Star Jennifer于周日起航。


路透汉堡8月7日-总部位于汉堡的油籽业分析刊物《油世界》(OilWorld)周二表示,尽管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但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周再度开始购买美国大豆,因全球其它地区无法提供能满足中国需求的充足大豆供应。


来源:海运网(ID:shipping5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