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现代金控和成都摩宝被央行处罚!

时间: 2018-08-13 22:48: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


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行政处罚信息。

 

成都摩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为违反违反网络支付业务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3万元。

 

现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则因为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处以罚款人民币9万元。


支付百科查询,现代金控所持牌照则为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支付(除吉林省、青岛市以外地区),但在2016年12月22日之前,其银行卡收单业务的业务牌照为全国。


八月多家支付机构被罚


8月初,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以及《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被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罚,罚款人民币170万元


8月6日,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22,176,051.47元,并处罚款22,296,051.47元,合计处罚金额44,472,102.94元。

 

8月6日,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2,079,185.64元,并处罚款12,169,185.64元,合计处罚金额24,248,371.28元。


支付宝也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罚412万元。


8月12日,又有四家支付机构被处罚。


开店宝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点佰趣)黑龙江分公司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对开店宝支付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处以人民币5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


易通金服支付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对易通金服支付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处以人民币1万元罚款。


北京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违反《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罚款人民币1万元。

 

北京商银科技有限公司违反《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罚款人民币1万元。

支付迎来强监管

4月末,央行支付结算司下发了《2018年重点抽查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明确了对支付行业检查的重点,包括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支付机构备付金管理、“二清”违规行为、“断直连”情况等几大方面。


5月14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谢众表示,人民银行2018年将继续大力推动我国非现金支付环境的建设,指导市场主体对企业、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产品。同时,持续做好正本清源工作,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各类违规支付行为的整顿处罚绝不手软。


据统计,从2011年开始,央行陆续向市场发放了270余张第三方支付牌照,而随着监管的强化,目前存量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只剩239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