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突然!美国翻脸,对俄发难!意欲何为?背后情节复杂,信息量大...

时间: 2018-08-10 16:29:41 来源: 央视财经  网友评论 0
  • 美国国务院8号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美国将对俄实施制裁。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美国媒体称,

特朗普和俄总统普京7月刚刚在赫尔辛基会晤,

释放出积极信号。

美方却在不久后,

就突然以5个月前的“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为由,

对俄实施制裁,令人感到意外。


突然,美国翻脸 对俄发难

美国国务院8号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美国将对俄实施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对俄新制裁将分两批进行。首批制裁规定全面禁止向俄出口电子设备和军民两用配套产品,第二批制裁可能包括降级外交关系,禁止俄航公司航班赴美和几乎完全停止美国对俄出口。美国务院指出,若俄保证未来不再使用化学武器,可避免第二批制裁。



俄罗斯准备反制


俄罗斯一直坚决否认与斯克里帕尔父女疑似“中毒”一案有关,认为这是西方国家在恶意抹黑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9号说,美国对俄罗斯的指控毫无根据,是在企图妖魔化俄罗斯。俄罗斯将着手准备反制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所有这些指控都毫无根据,俄罗斯已经多次警告过,对我们使用武力和发布“最后通牒”是没有用的,对于美国的这种敌对举动,俄罗斯将着手准备反制措施。 


扎哈罗娃说,俄美关系正处在历史最低点,而美国的做法让两国关系变得更糟。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号也回应称,将制裁与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疑似中毒事件联系起来是“不可接受”的,美国此前以及现在对俄罗斯的制裁都是非法的,美国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佩斯科夫同时强调,俄罗斯的金融系统依旧相当稳定,相信不会受到美国新制裁的冲击。 


对于美国的制裁,俄罗斯民众已经“见怪不怪”,一些人表示,不必理会这些所谓的制裁,生活照旧,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莫斯科当地居民:所有这些制裁俄罗斯都不必理会,我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我认为美国现在和以后实施的制裁,不会影响我们的经济,也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莫斯科当地居民:俄罗斯已经巩固了自己的地位,特别是在国防工业领域。总统普京正在努力增强我们国家的国防力量,这是我们作出回应的底气。


美国对俄发难 意欲何为?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特朗普政府在以施加新制裁的方式回应国内质疑,表明美对俄强硬立场没有松动,缓解国内“通俄门”调查的压力。


分析认为,美国情报界已认定俄罗斯干涉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但特朗普本人一直不愿承认,还曾表示他找不到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理由。此番言论震动美国政界,特朗普后来表示此话为“口误”。


特朗普国家安全团队希望借此次制裁回应外界有关特朗普对普京“态度软弱”的批评以免冲击11月中期选举选情。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