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又一金融高官落马!建行山东分行原行长薛峰被双开,涉六大"罪状"

时间: 2018-08-04 23:17:44 来源: 券商中国  网友评论 0
  • 又一位金融高官落马,这一次来自建行。

作者:孙璐璐 

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


又一位金融高官落马,这一次来自建行。



8月3日,据中国建设银行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国建设银行党委批准,中国建设银行纪委对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薛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银行有关规定,经批准,决定给予薛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由有关监察机关依法处理。



违反6项纪律


早在去年12月,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建行山东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薛峰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彼时薛峰的职务是建行旗下建信财险的董事长,建信财险则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发布消息的当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并通过了免去薛峰的董事职务的议案。同时在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免去薛峰的董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等职务。


根据本次建行纪委消息,薛峰被“双开”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


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


3、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4、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利,收受礼品礼金;


5、违反工作纪律,对应当向上级报告的事项不报告,造成严重后果;


6、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建行纪委方面表示,薛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违背党的宗旨,目无党纪国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贪欲膨胀,中饱私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银行有关规定,经批准,决定给予薛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由有关监察机关依法处理。


曾被评价为“好大喜功”


公开信息显示,在中央巡视组向建行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后不久,薛峰从建行山东分行离职,由原青岛分行行长段红涛接任山东分行党委书记和行长之职。2016年9月,山东分行法定代表人由薛峰变更为段红涛。


薛峰是管理学博士。2006年出任建行黑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曾任黑龙江省银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2011年转赴山东,接替彭洪明出任山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直至2016年。


据《财经》此前报道,薛峰是东北人,平时工作作风强势,行事风格胆大,好大喜功,“战略和战术不匹配”。


从建行山东分行离开后,薛峰加入建信财险筹建组,参与筹建工作。保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2016年3月,建信财险获批筹建,10月获批开业。2016年11月,薛峰获保监会核准,出任建信财险董事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孙璐璐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