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应询介绍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关政策考虑

时间: 2018-07-11 13:37:30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9日应询介绍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关政策考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9日应询介绍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有关政策考虑。 


有记者问:中方如何缓解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受到的影响? 


答:对于美方7月6日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击。中方在研究对美征税反制产品清单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进口产品的替代性,以及对于贸易投资的整体影响。同时,我们将研究采取以下措施: 


(1)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影响。 


(2)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收入,将主要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受到的影响。


(3)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的进口。 


(4)加快落实国务院6月15日发布的有关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营造更好投资环境。


我们的政策组合还在不断完善之中,也欢迎社会各界给我们提供意见建议。如有个别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建议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反映。


来源:新华社


监制:陈璟春

编辑:谷朋 

校对:董静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