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转机!美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中兴通讯A、H股双飘红

时间: 2018-07-04 15:49: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7月2日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限制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7月2日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限制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有条件解除的限售令,并不代表长达7年的禁售令会解除,但仍对公司的股价起到了提振作用。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记者:杨坪)、央视新闻(cctvnewscenter),记者:王威)


美商务部对中兴通讯暂时部分解禁


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


美国商务部公共事务总监丽贝卡•格洛弗在接受CGTN记者问询时表示,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售令并未正式取消。这份公告的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这些公司销售给中兴通讯的产品必须用于以下方面:


第一是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


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


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


另外还有一个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


目前还不清楚,对中兴的7年禁售令,随后会不会完全解除。


美对中兴禁售令重要时间节点


2018.04.15

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口电讯零部件等产品,期限为7年。


2018.05.13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要给中兴通讯“一条迅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并已指示商务部“完成此事”


2018。05.14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将尽快找出其它替代方案。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曾经反对对中兴解禁,并试图在国会通过相关法案阻止美国政府解除对中兴禁令。


禁售令有条件解除现一线转机

中兴通讯AH股双飘红


7月4日,中兴通讯AH股开盘大涨,上午10点27,中兴通讯A、H股分别上涨4.76%、2.03%。

截至下午15:00,中兴通讯A股上涨2.60%,报13.80,中兴通讯H股下跌0.34%、报12.48。



事实上,上涨态势从昨天开始持续,前一交易日,中兴通讯A股尾盘拉升,罕见出现涨停 ,港股也上涨7.55%。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4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7月2日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限制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有条件解除的限售令,并不代表长达7年的禁售令会解除,但仍对公司的股价起到了提振作用。


中兴通讯董事会及管理层已大换血


7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了中兴通讯董秘办,公司接线人员表示:“我在网上看到了您说的报道,但是我们目前一切都是以公告为准,我这边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公告。目前公司还在按照6月13日公告的和解协议,为完全解除拒绝令做最后的努力。”


而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已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达成《替代的和解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支付14亿美元民事罚款、更换所有高级副总裁以上高管、设立独立特别合规协调员等。


上周五,中兴通讯董事会及管理层已经大换血,董事会原十四名董事一致辞去董事职务以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职务,李自学临危受命担任中兴通讯董事长。


在上周五的股东大会上,李自学曾表示 “将进一步加大合规”,“在拒绝令解除之后,尽快恢复生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