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村镇银行入驻雄安新区背后隐含的深意

时间: 2018-06-21 23:05:40 来源: 村银网  网友评论 0
  • 作为首家在河北雄县正式挂牌营业的村镇银行,村镇银行应利用新的发展空间、以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和新的服务体验、为雄安新区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引擎”。

来源:村银网


导读:作为首家在河北雄县正式挂牌营业的村镇银行,村镇银行应利用新的发展空间、以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和新的服务体验、为雄安新区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引擎”。村镇银行与当地企业精诚合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县新区规划建设。祝愿村镇银行成为推动雄安新区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为政银企协携手营造共赢局面!


河北雄县丰源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仪式近日在河北雄安隆重举行,这是自河北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家在雄县正式挂牌营业的村镇银行,标志着雄县作为雄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通过对“三农”、“小微”金融服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金融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为雄安新区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引擎”。


意义一:共同探索出雄县村镇银行新模式



作为首家在河北雄县正式挂牌营业的村镇银行,该村镇银行的发起行的吉林延边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孙庆良表示,发起设立雄县丰源村镇银行,有幸入驻雄县,融入新区建设浩荡的历史洪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主发起行,将用全新的思维和理念给予雄县丰源村镇银行最大限度的支持,共同探索出符合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要求的村镇银行新模式。村镇银行应该扎根于县域,生长于县域,将始终坚持“立足乡村、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全心全意践行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安全准确、简约快捷、扶持到位的优质金融服务的郑重承诺。


意义二:最终实现村镇银行管理、技术、人才高端化


他提出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是:在财务、投资、金融市场、银行科技和互联网科技等方面,一是要投入资金搞好硬件建设;二是下大力气引进这方面的人才,从其他银行、经济管理部门、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引进高端管理人才,最终实现村镇银行管理、技术、人才高端化。同时在服务程序上实现无纸化、科技化、互联网化,达到简约、快捷和准确;在服务对象上细化到支持三农、支持小微企业、支持由雄安新区建设而形成的广大蓝领阶层,支持由雄安新区建设而形成的新的校园经济生活。


意义三: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广泛、更便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当前,雄县的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同时也对融资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对此,河北雄县企业家协会会长任志强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部门和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分割的整体。希望河北雄县丰源村镇银行能坚持以“支持三农,大力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市场定位,以服务“三农”和发展地方经济为已任,增强创新发展的新功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广泛、更便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