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州银行行长空缺一年后,苏州资管掌门人将接任,苏州国资金融高管调动

时间: 2018-06-06 23:20:00 来源: 券商中国  网友评论 0
  • 行长职务空缺一年之久后,同属苏州国资系统内的苏州资管掌门人将接任。今年6月来,苏州国资金融机构系统已出现多名高管人事调动。

作者:段久惠 来源: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


行长职务空缺一年之久后,同属苏州国资系统内的苏州资管掌门人将接任。今年6月来,苏州国资金融机构系统已出现多名高管人事调动。


空缺一年后,苏州银行新行长将到任


刚刚,券商中国记者从苏州银行方面获悉,6月22日,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宣布,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由赵琨同志就任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并提名为行长人选。


官方公告显示:赵琨,男,1967年9月出生,江苏昆山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入党,大学学历。曾在人行系统工作多年,后历任苏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根据相关规定,赵琨同志正式任职行长尚需苏州银行董事会批准并取得监管机构核准。



2017年5月8日,苏州银行原行长徐挺任职四年多时间后因工作原因辞职。此后,该银行行长一职长期处于空缺状态,由董事长王兰风代行行长职责。



行长空缺一年之久,此前坊间曾推测,彼时该行的副行长或将是有力的继任竞争者。今年6月11日,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公布苏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名单,杨建清、钱锋拟任苏州银行党委委员,拟提名为苏州银行副行长,彼时依然无行长提名人选。


杨建清、钱锋现任职务为苏州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招股书显示,杨建清还担任连云港东方农商行董事,此前在交通银行苏州分行有20余年工作经验,2014年至2015年间曾任该行副行长兼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钱锋还担任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1971年生,此前在苏州农信系统有多年任职经历,2013年至2015年任该行副行长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苏州国资金融机构变阵


事实上,除了此次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掌门人”赵琨将任职苏州银行行长一职,以及苏州银行两位副行长的连任任命之外,今年6月份以来,苏州国资金融系统已出现多名人事变动。


今年6月11日,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公布苏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名单显示,现任东吴期货总经理的高海明拟任东吴证券党委委员,拟提名为东吴证券副总裁人选。现任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的薛臻拟任苏州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苏州资产管理公司总裁人选。


高海明2013年11月起任东吴期货董事、总经理、法人代表,由于东吴证券持有东吴期货93.8%股权,高海明这次调任东吴证券,并没有离开东吴证券大家庭。


而此次发生人事变动的苏州银行,第一大股东国发集团成立于1995年,为苏州国资委下属国有独资公司。除此之外,苏州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其余的十大股东分别为张家港市虹达运输有限公司(持股6.5%)、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6%)、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4.43%)、盛虹集团有限公司(3.71%)、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3%)、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47%)、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13%)、苏州海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83%)、苏州市相城区江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1.67%)、苏州新浒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67%)。



苏州银行是在原苏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清产核资的基础上,由46个企业法人和3449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苏州地区唯一的法人城商行。


目前,该行正处于A股IPO排队阶段,今年1月10日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更新,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招商证券、东吴证券为其联合保荐机构。


据其官网介绍,苏州银行多年来秉持“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战略理念,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截至2018年3月,全行资产总额达3073.74亿元,存款总额1832.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96.67亿元,在2017年《The Banker》杂志全球1000强银行中排名339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