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获刑11年!又一金融高管宣判!曾被情人举报

时间: 2018-05-25 23:06:01 来源: 信托圈  网友评论 0
  • 除了与某些山西籍权贵或有一定关系外,王银成落马,或许也与其私人生活有关。

来源:信托圈


除了与某些山西籍权贵或有一定关系外,王银成落马,或许也与其私人生活有关。


2018年5月24日,福州中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福州中院公开宣判人保集团原总裁王银成受贿案。据悉,王银成在2006年至2016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受贿870万元,福州中院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1年、判罚人民币100万元,王银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银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王银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6年期间,王银成利用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党委书记、总裁、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子女就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巨额贿赂。 

为“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 曾被情人举报

 

回顾王银成落马的经过:

 

2017年1月9日,王银成在位于北京西单的中国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其司机亦被同时带走。

 

2017年2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告称“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3月,王银成外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梁建军在开会时,也被带走调查。

 

4个月后,中央纪委官方通报给予王银成“双开”处分,并收缴其违法所得,同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紧接着,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副董事长王银成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8年4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银成受贿一案。 

中纪委曾这样通报:

 

1、王银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信仰迷失,搞迷信活动;

 

2、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追求奢靡享乐,长期独占使用公司活动室,由下属单位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违规打高尔夫球,甚至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3、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对外低价出租办公楼;

 

4、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多项违纪行为。

 

据财新网报道,山西运城临猗县人王银成常参加北京“西山会”的饭局并埋单。“西山会”是以山西籍为主的高官和金融机构高管的一个非正式的联谊活动。同为运城人的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也被认为经常参加此类活动。

 

除了与某些山西籍权贵或有一定关系外,王银成被调查,或许也与其私人生活有关。

 

王银成在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其他女性亦有染。据《财经》报道,此前其同样任职人保系统的情人曾实名举报王银成,不过其后在王银成许诺对其工作进行调动并提拔后,又自动撤回了举报。2016年王银成发现自己被边控后,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学者型高管王银成 成长于家教严格的家庭

 

现年57岁的王银成是老人保出身,1982年从山西财经学院(现名山西财经大学)毕业获学士学位,并取得在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等职,并于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至今。

 

2012年3月,人保集团、国寿集团、太平保险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4家保险公司正式升格为副部级单位,组织关系及人事权由保监会移至中组部。

 

2012年3月,人保集团董事长就位,但总裁的职位长期空缺。直到2013年10月,王银成被任命为人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

 

《财经》曾经报道,此次提拔公示期间,王银成曾被举报,有关部门对其民主测评做了两次才通过。

 

王银成家有五个兄弟,两个姐姐,对子女上学的问题,王银成父母的思想一致:“家里再贫穷,也不能耽搁孩子上学。”在王银成读小学一年级时,其父曾给他买了一支约1元钱的钢笔,并刻上“好好学习”和“王银成”字样,作为开蒙的礼物。

 

1978年高考揭榜,王银成和小哥双双中第,王家一下出了2个大学生,村子一下子沸腾了。

 

王银成曾说“我妈妈虽然不识字,但她持家有方,对子女管教甚严。发起火来,包括我50来岁的大哥在内都不敢言语。这种严格对我后来养成的守纪、守时、严谨、认真等良好工作习惯大有裨益”。

 

王银成有基层管理经验,熟悉财务,有20多年的财务管理经验。2008年人保财险原总裁王毅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后,王银成接任已空缺了110多天的人保财险总裁一职。彼时人保财险有7位副总裁,王银成的胜出当时被人保内部视为没有悬念。

 

在王银成任职人保财险总裁的五年间,人保财险的营业额从800多亿元,增至约2000亿元,总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

 

不到一年半,金融圈至少17人落马

 

据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至少有17位金融大员(包含金融机构高管以及金融监管机构官员)落马。

 

中管干部:

 

2018年4月17日

中国华融资管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7年5月23日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4月9日

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2月23日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

 

2017年12月21日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薛峰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8月22日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4月9日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昌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省管干部:

 

2018年4月28日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原理事长吴伟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4月23日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姚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8年3月5日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宋文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2018年2月5日

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巨炎涉嫌违纪违法,接受组织审查(调查)。

 

2017年8月8日

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山市委原书记李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7月18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见龙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6月13日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志刚(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6月6日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万仁礼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4月26日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党委原副书记雷志强(正厅级)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2月15日

江苏银行原党委书记王建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