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移动管理成为企业数字化又一决胜局

时间: 2018-05-08 10:52:00 来源: 全球云观察  网友评论 0
  • 数字化转型,这个话题对于用户业务创新带来的改变尤其重要。其中,针对企业移动管理方面正在成为又一个决胜局。如何整体部署与应用移动管理方案,它的作用和意义不亚于用户从旧IT转向新IT以及云的迈进。

作者 阿明

来源:全球云观察


数字化转型,这个话题对于用户业务创新带来的改变尤其重要。其中,针对企业移动管理方面正在成为又一个决胜局。如何整体部署与应用移动管理方案,它的作用和意义不亚于用户从旧IT转向新IT以及云的迈进。


被全球三大专业分析机构认可


2014年1月,VMware以15.4亿美元收购移动安全公司AirWatch,这笔收购交易对于全球移动管理领域的格局有着前所未有的改变。如今,AirWatch已经完全集成到了VMware终端用户计算业务部(EUC),并且囊括了VMware虚拟客户端计算及其它非数据中心的软件产品。

 

2016年初,VMware以AirWatch软件为核心,推出了业界鼎鼎大名的数字化工作空间平台 Workspace ONE。

 

之前,AirWatch作为一款独立产品,具备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移动设备管理、MAM(Mobile Application Management)移动应用管理与MCM(Mobile Content Management)移动内容管理功能,并积极扩展至UEM(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统一端点管理与物联网应用的领域。

 

同时,正因为AirWatch也是EMM(Enterprise Mobile Management)企业移动管理领域的领先产品之一,将数据与分析汇报集成到产品与服务之中,可以帮助企业更深入地了解移动设备、应用和数据的访问与使用情况。

 

所以Workspace ONE出台后,其核心功能就由AirWatch来提供了。Workspace ONE标准版和高级版可以说就是AirWatch,企业版又增加了Horizon企业版的功能。为此,业界人士也简单地将Workspace ONE标准版和高级版认为是AirWatch同一个产品。

 

后来,VMware又把Workspace ONE包括AirWatch进一步拓展到了移动设备以外的领域,实现了对macOS、Windows以及任何智能设备的管理,从而Workspace ONE就被定位为统一端点管理(UEM)的工具。

 

因此,在VMware AirWatch技术的支持下,Workspace ONE平台全面集成了身份认证、应用和统一端点管理,从而可以通过任意设备交付,同时也可以管理任意应用程序


Workspace ONE平台代表了企业用户在移动管理时代又一个创新需求,VMware被全球三大专业分析机构(IDC、Gartner、Forrester)认可,被认定为全球企业移动管理领域的领导者。


在《IDC MarketScape:2017 全球企业移动化管理软件供应商评估》(IDC MarketScape: Worldwide 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 Software 2017 Vendor Assessment)报告中,VMware被评为行业领导者。


IDC在另一份《IDC MarketScape:2017全球统一端点管理软件供应商评估》(IDC MarketScape: Worldwide 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 Software 2017 Vendor Assessment) 报告中考查了各种产品对于Windows 10、macOS、iOS、Android的支持能力,把VMware评定为统一端点管理UEM领域的领导者。


不仅如此,Forrester也将VMware评为企业移动化管理领导者。在评估企业移动化管理(EMM)的《The Forrester Wave:2017 年第四季度企业移动化管理》报告中,VMware的数字化工作空间平台,VMware Workspace ONE(AirWatch核心支持)在当前产品和市场表现类别中获评最高分。

Gartner连续第7年在《企业移动化管理套件魔力象限报告2017》(Gartner, Inc., Magic Quadrant for 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 Suites, Rob Smith, et al, June 6, 2017)中,将VMware评定为领导者。


强强联手愈战愈勇


既然获得了全球三大专业分析机构的认同,VMware也不断与业界大佬合作,持续探索,在2017年中取得了多项进展,进而在业内继续推动Workspace ONE与AirWatch差异化发展。

 

2017年,VMware AirWatch与Dell Client Command Suite正式集成在一起,两者的集成有助于企业用户对BIOS安全性的评估,更方便修复并提高合规性。可以远程配置BIOS密码,启用安全性平台模块(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实现了从AirWatch管理控制台统一对非兼容设备执行修复。从而让AirWatch对于个人电脑的管理能力从操作系统,进一步拓展到了系统固件层次。

 

很明显,这两者的集成标志着极大扩展了Dell个人电脑、工作站等关键硬件系统属性的远程管理功能,也意味着AirWatch从企业移动管理(EMM - 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 )解决方案逐渐成为企业用户的统一端点管理(UEM - Unified Endpoint Management )解决方案。

 

另外,Dell EMC虚拟桌面(VDI)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不仅配备了VMware Horizon企业版,而且融入了为工作负载优化的基础架构、集成软件、可选的Dell Wyse瘦客户机,以及更利于企业用户选择的方案组合。

 

有了对VMware终端用户计算解决方案的加强,更利于企业用户通过移动、桌面和云技术实现工作场所的转型优势。

 

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规模企业用户,凭借业界更丰富的先进行业解决方案和各类成功案例,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融合基础构架优化的桌面集成与应用工作负载,而且实现统一端点管理(UEM)也简化了管理,成本也获得显著降低。

  

更有意思的是,在VMware成为戴尔科技集团一员之前,戴尔和EMC就已经是VMware产品的用户。随着戴尔科技集团在全球的进一步发展,现在DELL EMC成为了Airwatch全球最大的用户之一。


既是使用者,也是推动者。DELL EMC与VMware拥有当前得天独厚的资源与优势,强强联手,共同为全球企业移动管理用户提供软硬组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走向新的征程。

 

就此,VMware借助AirWatch的强大软件能力,将跨平台支持的企业级安全性扩展到了移动设备、桌面、智能终端、物联网设备,实现了IT与终端用户体验的简化。

 

强强联手不仅包括戴尔、DELL EMC与VMware的合作,同时还包括与Oracle、Google的合作。2017年VMware与甲骨文公司(Oracle)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出AirWatch与Workspace ONE支持高级安全功能的作用,并简化甲骨文移动企业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助力面向移动设备的甲骨文移动云服务(OMCS,Oracle Mobile Cloud Service)的管理。


为此,企业用户可以借助统一的一体化平台搭配使用业务关键性应用及设备来管理甲骨文应用套装。甲骨文属于业务应用领域的大佬,拥有数百项跨行业的软件和企业功能,包括企业资源规划、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规划等,实现对不同用户的管理全球复杂的业务环境。


VMware Workspace ONE带来的完整移动解决方案,融入甲骨文移动云服务(OMCS),从而简化了企业移动化部署。不仅可以帮助企业轻松开发并拓展现有企业应用,而且可以利用移动优先平台构建定制应用。

 

借助甲骨文在行业领域的影响和资源,将移动管理的应用领域推广到了更大范围的行业中。最终实现甲骨文、VMware、企业及其终端用户的共同受益。

 

此外,VMware也在扩大与谷歌(Google)的合作,利用Workspace ONE平台提高设备当前应用的可访问性与管理,推动Google网络笔记本Chromebook的普及应用。

 

对于部署了Chromebook的企业用户,VMware Workspace One为其提供网络、云端与虚拟应用的一键式安全认证与管理支持。实现企业用户的统一端点管理,并为其终端用户提供统一的访问体验。有了VMware与谷歌的通力合作,企业用户IT部门也将获得更多安全功能,以协助部署、配置与保障网络,实现SaaS应用集中管理与交付。同时,Chrome OS应用生态系统的不断发展,也将进一步提升VMware Workspace One用户的体验,两者可谓相得益彰。


行业深化“标杆”林立


VMware针对移动管理领域的战略铺开,强强联手不断探索,自然少不了Workspace ONE这个创新方案的行业深化与标杆竖立。为此,也加快Workspace ONE的应用探索与自助服务。

 

诚然,Workspace ONE早已成为业界举足轻重的数字化工作空间平台,以独特的方式将AirWatch终端管理技术与终端用户身份集成,为用户提供企业级安全的消费者体验。

Workspace ONE现在的功能更为强大,Workspace ONE还会借助VMware Horizon虚拟应用和桌面技术,将同样的体验和安全拓展至传统的 Windows环境之中。

 

当然能够受到来自全球专业的IDC、Gartner、Forrester三大分析机构的认可,可见Workspace ONE解决方案的“含金量”引人注目。

 

不仅如此,Workspace ONE在VMware与戴尔、DELL EMC共同推动下,已经在全球以及中国的交通、制造、教育等多个行业获得了深入发展,标杆用户越来越多。


作为长期致力于航行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的企业,也是海航集团旗下一家公共运输航空公司,金鹿航空(Deer Air)在2015年初考虑在其机队中开始部署电子飞行包。


电子飞行包(EFB - Electronic Flight Bag)就是将各种与飞行相关的资料实现了电子化。包括了纸质飞行手册、飞机使用手册等适航资料,还有国内、国际航图等航行资料以及天气通告、燃油计划等飞行资料,以及每个航班的航行资料、飞行资料的更新等。


电子飞行包的部署与应用,标志着无纸化驾驶舱的飞行时代到来。虽然电子飞行包带来的好处是明显的,比如减少了航空燃油的消耗,提高了效益,保护了环境,但是它也带来了三大新问题,包括了电子飞行包平板电脑的资产安全管理问题、上百台iPad上EFB软件的更新和维护问题、国际航线的漫游数据流量问题。

 

金鹿航空与VMware的合作,依托一套成熟可靠的AirWatch移动化管理系统,构建了金鹿航空EFB管理平台。AirWatch完善的服务支持网络,以及全年24小时的本地化支持服务,为金鹿免除了后顾之忧。

 

针对资产安全管理方面,金鹿航空EFB管理平台根据飞行员一经注册的iPad设备,后台会自动下发管控策略、自动部署EFB相关的移动应用,并屏蔽了不必要的移动数据访问以减少漫游流量使用,使得EFB开箱即用。

 

运控部门的主管,通过订阅AirWatch内置的各类报表,EFB的资产使用情况一览无余,对特定异常设备实时远程查看状况,并通过远程锁定、找回、擦除乃至禁止设备再注册进行设备安全处置。

 

此外,使用AirWatch完善的合规管理能力,对于设备破解、自行更换SIM卡等各类不合规情况进行自动化处理,极大简化了资产管理难度。

 

AirWatch简化EFB设备管理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帮助,成功实施AirWatch对EFB iPad设备进行管控后,金鹿航空已经能够对EFB设备实现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从注册启用、常规运行、升级维护到特殊处置,EFB的硬件管理做到了“看得清,限得住,管得快”,保障了EFB的正常运行。


不仅如此,吉祥航空经过一番市场调查,最终也选定了VMware AirWatch作为电子飞行包的移动化管理平台,在设备资产管理与循规检查管理、用户行为管理、移动应用自动更新、数据漫游流量控制方面也获得了创新的成果。

 

从2015年开始,吉祥航空就投入了将近600台iPad平板电脑来实施电子飞行包项目,这些iPad被分发到每个飞行员手中,由飞行员自己保管电子飞行包设备。吉祥航空通过AirWatch实现了电子飞行包的安全管控,从而为吉祥航空提高服务质量、降低飞行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持。除了电子飞行包项目,吉祥航空也有计划在客舱、地勤、热线等业务板块引入移动化设备,从而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在交通行业领域应用VMware  AirWatch可以获得这样的成果,在制造行业领域,也同样如此。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以风力发电机叶片、管道、贮罐和高压气瓶、高压管道为主打产品。中复连众兆瓦级风机叶片规模目前位列全球第三、亚洲第一。中复连众的新产品绝大部分是自主研发,因而一直都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


针对企业数据安全方面,对于生产中所用到的平板电脑,中复连众采用VMware  AirWatch移动管理方案来对企业的移动设备进行安全管控。例如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当平板电脑被带入生产车间时自动禁止平板上摄像头的功能。


中复连众通过数字化和移动化转型,让企业的核心业务发展保持行业领先的竞争优势,并且已经在现有的项目中,充分体会到了移动化所带来生产力提升的价值与意义。


创新集成助力用户转型迈进


当前,数字化转型谈得比较多的是企业如何迈向云、如何从旧IT转型到新IT,这样的考虑固然重要,但是,植根企业数据命脉的移动化布局也同样尤其重要。

 

对于任何企业用户来说,任何一个部门、任何一个业务、任何一个员工都离不开移动端、物联网端、桌面设备等应用的需要,随着移动化应用的加剧,势必会将移动管理推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又一决胜局。

 

只是,在这一个局中,任何一个企业、任何一个用户都疏忽不得,不得不考虑如何更快捷、更安全地实现企业移动化管理的创新。那么,移动管理也将继续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重点,企业移动化管理也将成为大趋势,未来如何面对挑战如何应对尤其重要。

 

作为戴尔科技集团的一员“虎将”,VMware终端用户计算与Dell EMC将进一步加深移动管理方面的方案集成。


况且戴尔科技集团在企业移动管理、终端用户计算、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服务器、网络、存储系统等方面拥有业界瞩目的优势资源、软硬件产品与服务集成方案。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作为企业发展的基调,并为此向用户新业务创新提供端到端的全面解决方案,引领业界潮流,帮助用户继续向数字化转型大步迈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