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短短10天,两家民营银行行长离职!

时间: 2018-04-28 23:31: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4月28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重庆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或接任;

来源:轻金融(ID:Qjinrong)整理


4月28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重庆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或接任;


短短10天前的4月18日,成立不满一年的东北首家民营银行吉林亿联银行行长戴兵离职,原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将出任新行长。


可以说,民营银行行长变动颇为频繁,多家民营银行开业不满一年行长即离职。


在此前,2017年11月,福建华通银行行长郑新林离职;2017年10月,北京中关村银行行长王萌离职;2016年3月,原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侯本旗退出北京中关村银行筹建工作;2015年9月,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曹彤离职。


为什么民营银行行长变动如此频繁?详细情况请见《21世纪经济报道》、澎湃报道:


一、又一家民营银行行长离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水煮金融科技 作者:谢水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获悉,重庆首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行长闵路浩离职,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孙中东或接任。

重庆富民银行相关人士对此不予置评。闵路浩原是中国小贷协会首任会长,孙中东曾分管上海华瑞银行“三驾马车”之一的互联网业务。

重庆富民银行官网显示,其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常态化审批后成立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

另一方面,上海首家民营银行——上海华瑞银行迎来人事调整,接近华瑞银行人士称,此系正常的管理层换届。

早在今年3月19日,上海银监局官网披露,批复核准侯福宁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侯福宁原是华瑞银行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副总裁,分管旗下金融业务。

据媒体报道,华瑞银行原董事长凌涛将升任均瑶集团副总裁,分管金融业务板块,且排名仅次于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和均瑶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均豪。4月2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均瑶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对方称“目前尚不清楚”。

此外,华瑞银行行长朱韬、副行长孙文英、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解强、董事会秘书许慧敏留任,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孙中东、副行长吴文新离职。其中,吴文新调任爱建信托总经理,亦担任华瑞银行董事,均瑶集团是爱建集团第一大股东。

二、吉林亿联银行行长戴兵离职,原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接任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胡志挺

任职尚未满一年,东北首家民营银行吉林亿联银行行长戴兵离职。

吉林亿联银行方面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戴兵因个人原因离职,目前并不清楚其下一步去向。原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将出任新行长。

张其广现年45岁,有较为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验。在加入哈尔滨银行之前,先后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哈尔滨证券公司。2011年5月,张其广任哈尔滨银行首席财务官,2012年4月起,张其广同时担任哈尔滨银行副行长,并兼任哈尔滨分行行长。2015年7月起担任哈尔滨银行执行董事及行长,2015年9月起兼任同业金融总部总裁。

在哈尔滨银行成立20周年之际,张其广选择了离职。2017年10月,哈尔滨银行发布公告称,张其广因身体健康原因辞任该行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首席财务官等全部行内职务。

戴兵则先后供职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在零售银行方面有丰富的经验。2005年10月,戴兵加盟光大银行担任信用卡中心总经理。2017年6月29日,银监会核准了戴兵吉林亿联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在此之前,也有多家民营银行行长在银行开业一年内离职。

2015年9月,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宣布因个人原因请辞微众银行所任职务,据其加盟微众银行仅有10个月。

2017年10月,北京中关村银行行长王萌因个人原因辞职,而此时距中关村银行开业刚过3个月。

2017年11月,福建华通银行行长郑新林离职,据华通银行开业亦只有10个月。郑新林曾在微众银行分管同业业务,同时担任微众银行APP负责人。

一位民营银行人士曾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民营银行是新生事物,体制机制运作模式都是新的,你没干过,谁都不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己,人员流动是挺正常的。

“所谓船小好调头嘛,就跟互联网公司那种理念其实是高度吻合的。银行和经理人双方觉得合适,就留在一块儿干,不合适了就早点儿这个分开,这对个人和银行都是好事儿。”

吉林亿联银行于2016年12月16日获得银监会批筹,2017年5月2日获得开业批复,5月16日,吉林亿联银行在长春正式开业。其主发起人为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两者分别认购吉林亿联银行30%、28.5%的股份。其中,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