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某农商银行卷入票据贴现案,银监局局长牵线被抓

时间: 2018-04-16 23:25: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法院认为,被告人戴金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依照《刑法》等相关规定,判处戴金斌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

来源:和讯网、中国裁判文书网、票据网


4月13日,裁判文书网公布戴金斌行贿案的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戴金斌通过时任衡阳市银监局局长沈志锋的介绍,与耒阳农商银行、衡阳县信用社违规合作票据贴现业务,非法获利1200万元后给予上述人员好处。

  

法院认为,被告人戴金斌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依照《刑法》等相关规定,判处戴金斌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7、8月份,被告人戴金斌将其研究、归纳、总结的承兑汇票盈利模式的帖子发表在天涯论坛上,欲寻找票据合作伙伴。2014年2月,戴金斌经人介绍认识了时任衡阳银监分局局长的沈志锋(另案处理)。

  

2014年3月—6月,戴金斌通过沈志锋打招呼,促成了耒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公司、衡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票据业务合作。两家银行在杭州开立同业账户后交给戴金斌,并违规协助戴金斌做票据贴现和转贴现业务。


戴金斌获取非法利益1206.6万元后,为了感谢沈志锋在上述票据业务中帮忙,多次送钱给沈志锋或经沈志锋授意送给其哥哥261万元。又从中分给耒阳市农商行人民币30万元,分给衡阳县信用社603.3万元。

  

2016年8月,时任株洲市银监局局长的沈志锋又帮忙联系了炎陵农商行、茶陵农商行、攸县农商行、南岳农商行、衡山农商行,但最终没有谈成。

  

2017年3月20日,被告人戴金斌因本案被抓获归案。案发后,检察院从衡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衡阳县信用社)扣押涉案款603.3万元,从耒阳农商银行扣押涉案款30万元。


以下为部分截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