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胀重回“2”以上 表外融资转向表内

时间: 2018-04-03 14:56:3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2018年1-2月,工业生产在出口超预期增长和冬季供暖的带动下有所加快,但从景气指数看,制造业依然维持了供需两端双双回调的态势。

要点:


2018年1-2月,工业生产在出口超预期增长和冬季供暖的带动下有所加快,但从景气指数看,制造业依然维持了供需两端双双回调的态势。1-2月固定资产投资结束连续六个月下滑的态势,主要是受到房地产投资的超预期增长。但从1-2月的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看,未来房地产投资将受到抑制。外需回暖带动2月出口大幅增长,春节停工导致进口明显回落。金融方面,M2增速继续回升,M1增速明显回落,市场利率高位中微降;信贷增速保持平稳,表外融资继续向表内转移;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银监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对商业银行而言,一是有利于加速不良出清,提高贷款资产质量分类准确性;二是有利于缓和银行业资本补充压力;三是有利于为商业银行腾出信贷空间,提高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工研金融观察 · 2018年3月国内经济金融市场走势述评  

总策划 : 周月秋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所长 

课题组长:樊志刚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资深专家 
       乐嘉春  上海证券报首席编辑 

课题组成员:王小娥、杨荇、朱妮、刘新、王晓娆 

本期执笔:朱妮、刘新 

原文刊载于《上海证券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