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沪港通深港通北向交易看穿式监管三季度实施

时间: 2018-03-15 11:47:01 来源: 浦东时报  网友评论 0
  • 看穿式监管在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交易方面即将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表示,互联互通北向交易看穿式监管将于2018年三季度开始实施,“目前,上交所正在积极推进监察技术模型开发、业务规则修订及监管协作流程完善等各项配套

看穿式监管在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交易方面即将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表示,互联互通北向交易看穿式监管将于2018年三季度开始实施,“目前,上交所正在积极推进监察技术模型开发、业务规则修订及监管协作流程完善等各项配套工作,进一步加强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实施后的沪股通交易监控。”


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就港方积极推进投资者识别码制度建设达成共识。在深港通开通前,双方同意相互协助建立互联互通下投资者身份识别安排。据此,两地证监会针对互联互通的投资者识别码的大纲达成共识,两地交易所和结算公司在此基础上经认真研究和充分讨论,形成互联互通北向交易(沪股通和深股通)看穿式监管的具体方案。


去年11月30日,香港证监会对外发布《证监会公布为沪股通及深股通引入投资者识别码制度》、港交所对外发布《沪深港通北向交易投资者识别码模式资料文件》等系列文件,正式推出投资者识别码制度,这一制度初步实现了北向投资者身份信息的穿透,在实时监控、自律监管、线索筛查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了看穿式监管。


转自:浦东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