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摊上这样的总统 华尔街也懵了

时间: 2018-03-12 23:26: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已经有16个月,三大美股指数连创新高;并在这期间完成了税改等华尔街拍手称快的大事,金融去监管等一系列“商业友好型”政策措施也让华尔街激动不已。

来源:wind资讯、外汇头条(ID:waihuitoutiao)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已经有16个月,三大美股指数连创新高;并在这期间完成了税改等华尔街拍手称快的大事,金融去监管等一系列“商业友好型”政策措施也让华尔街激动不已。

但是,对邻国加拿大的原木、各国出口到美国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引起市场恐慌的也是他,一言不合就发推怒怼的还是他……面对反差如此大的总统,华尔街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提心吊胆。

有颗网红心,在股市大涨居功求“赞扬”,还推动税改完成的特朗普,一度是华尔街的天使。

在2016年12月26日,特朗普当选但还未就职时,就在推特表示:我当选之前世界是黑暗的,没有希望。我胜选后的今天,股市上涨了近10%,圣诞节开支超过了1万亿美元!”

股市大涨,特朗普发推求媒体表扬:媒体应该好好报道一下大选之后,史无前例的股市大涨。加上减税就更完美了!

对华尔街来讲,比起“天使属性”,特朗普的魔鬼特质更加明显:

在大选期间妖魔化高盛以及对冲基金,当选之后“推特治国”,公开炮轰亚马逊、福特等大企业。

发推亚马逊没有缴纳“互联网税”(据考证,美国目前为止还没有这个税种,微笑.jpg)

特朗普搅动时局的两大杀手锏,全靠“退”和“怼”。

如果只是“发推放空炮”,华尔街还不至于太过担忧;但是特朗普的实际行动才让华尔街感到“恐慌”。

华尔街盟友、白宫“全球主义派”科恩离职;特朗普在3月8日签署两项声明,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并在3月15日正式实施。华尔街才感受“极度危险时刻”已经到来。

华尔街与美国商界:“特朗普关税”是“重大非受迫性失误”

全球最强大的游说团之一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称,“特朗普关税”是“重大非受迫性失误”,会使美国数万的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在报告中表示,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爆发全球贸易战,但是势态的发展不确定性大。

高盛大宗商品部门主管JeffreyCurrie表示,美国在钢铁等行业处于成本劣势,征收关税将冲击汽车、建筑和铝罐生产企业,损害美国经济。美国啤酒协会(Beer Institute) CEO Jim McGreevy 也佐证了JeffreyCurrie的观点:“特朗普关税”会让美国饮料行业增加数3.477亿美元的成本,造成20291个岗位裁员。

华尔街有足够的理由担心“特朗普关税”的负面影响:

首先,2017,美国出口价值600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560亿美元的民用飞机,520亿美元的新车和卡车,以及510亿美元的药品;一旦贸易战全面爆发,这些薪水较高的工作岗位大量减少,拖累美国经济,经济疲弱最终反映到资本市场,华尔街也会为此买单。

其次,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不断增大,预计到2019年达到1万亿美元。不断增加的债务可能会推高政府债务利率,这将增加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产生抑制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第三,日本等“特朗普关税的受害者”持有大量美债,也是美债的最大买家。一旦贸易战爆发,这些国家停止购买美国政府债券,不仅影响美国政府融资,还会对这个资本市场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的社论专页一针见血的指出: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大爆发是其任期中的“危险时刻”!

美媒对“特朗普关税”的评价:Great Depression

特朗普关税的危险程度有多大?华尔街日报这样评论:正在步胡佛总统的后尘。(注:胡佛(Herbert Hoover )被认为是美国第一位商业总统,同样喜爱炫耀美国繁荣,最终在其任期出现:“梅隆拉响汽笛,胡佛敲起钟。华尔街发出信号,美国往地狱里冲(Mellon pulled the whistle, Hoover rang the bell, Wall Street gave the signal and the country went to hell”)!)

无独有偶,CNN 也这样评价特朗普关税:关税有什么好处?两个字:Great Depression(大萧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