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海航3年,520亿美金海外并购全复盘(附25行对其授信明细,招商是清流!)

时间: 2018-02-28 22:59:42 来源: 瑞银  网友评论 0
  • 瑞银中国股票策略团队在2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对海航集团2015年以来的海外并购行为进行了全面梳理。

来源:瑞银、票友—票据圈儿那些事、华尔街见闻


瑞银中国股票策略团队在2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对海航集团2015年以来的海外并购行为进行了全面梳理。


据瑞银,根据美国企业研究所(The 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遗产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和路透数据,2015年以来海航宣布的海外直接投资(ODI)总额达520亿美元。


按行业细分,海航主要投资领域为运输(包括航空和物流)、旅游和酒店、房地产、技术以及金融相关资产。


按区域来看,海航海外直接投资总额中的54%投向了美国,32%投向欧洲,11%投向东亚。


海航主要的海外收购对象包括维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希尔顿全球控股(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嘉能可的石油存储业务、启德香港地块、德意志银行以及瑞士机场零售商Dufry AG。


瑞银整理了2009年以来海航的海外并购交易细节:


海航信贷额度情况


瑞银还对海航集团的获得信贷额度情况进行了整理。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主要银行为海航集团提供的信贷额度总和达到8170亿元人民币,其中未使用信贷额度为3100亿元人民币。


以下表格为瑞银根据海航公司数据整理所得,华尔街见闻对其进行了汉化: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规模排名前十的银行,招商对其只有22亿授信!真是一股清流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