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AAA AA+ AA主体信用评级企业一览(附3496家名单)

时间: 2018-02-14 09:14:23 来源: 债市研究  网友评论 0
  • 企业主体信用评级越高,意味着该企业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越强,发债融资成本越低。国内评级这块主要分为AAA、AA+、AA、AA-、A+。

原标题:中国AAA AA+ AA主体信用评级企业一览(附3496家名单)

来源:债市研究(ID:i-bonds)


企业主体信用评级越高,意味着该企业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越强,发债融资成本越低。国内评级这块主要分为AAA、AA+、AA、AA-、A+。

AAA评级为最高等级,基本都是中央企业和地方省属国企,民企没几个能拿到AAA。全中国就不到600家能评级到AAA,有些省份一个都没有。

AA+是仅次于AAA评级的,偿债能力较强,投资风险很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有841家,以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和国有企业为主,民企能干到AA+,那是相当了不起。发现遗漏的,欢迎大家留言补充。这些企业当然也算是金字塔顶端的企业,也是做债的承揽狗争抢的对象。

其实从发债角度看,AAA和AA+都是属于珍稀动物,AA的才是家常菜,债研君接触更多的也是AA发债企业,数量上AA的有明显优势。看看这2000多家,有多少家是你熟悉的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